内容详情

内容详情

副标题

用“陕建速度”进入高级别洁净新领域

 二维码 118
发表时间:2020-08-17 00:00来源:马占强

陕建安装集团咸阳彩虹玻璃基板项目位于咸阳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建筑面积33003.91平米,其中洁净室空气洁净度等级为100级,局部房间为洁净度的最高等级10级标准,该工程要保证5000平方米的空间都保持相应的洁净度。这对建设过程中的科技含量,以及建筑材料、施工精细度的要求都相当高。陕建安装集团将用76天完成工程造价6066万元,用“陕建速度”进入高级别洁净新领域。

目前电子行业迎来了高速发展的历史机遇,该项目的中标填补了安装集团在洁净电子领域施工的空白,为开拓电子工业厂房洁净领域市场打下了坚实的基础。该工程也是陕建集团首次进入高洁净度电子厂房施工领域,初入电子厂房洁净室施工就是最高等级10级要求,对我们来讲是机遇,更是挑战。

该项目5月13日进场施工,要求6月30日交工,项目部深知工期紧,任务重。进场施工前,材料招标采购工作已经完成90%,由于土建进度缓慢,拖延了安装施工的时间,这期间,项目部做了大量预制加工工作,风管预制完成8000平方米。进行了洁净施工技术培训,BIM深化设计,安全技术交底等工作。磨刀不误砍柴工,在接下来的工作时间里,项目部追赶超越,提前策划,精细管理,截止目前各工期节点目标均按时或提前完成2。进入6月份,项目部迎来了竣工倒计时,时间将用秒去计算,6月11日至6月14日,材料设备集中进场,项目部施工骤然紧张起来,截止6月15日,项目部施工人员已突破400人。各项施工正在井然有序进行,所有专业加班至晚上11点,动力站房、102生产水池及冷却塔配管进入了了24小时两班倒的施工状态,力保6月25日冷冻机组顺利运行,同时为6月30日全面完成施工任务,做好准备,发起冲锋,在CEC项目再次保持陕建速度!

年轻,没有什么不可能,勇挑大梁的正是一群由19人组成的85后,他们中近一半是共产党员,5人入选安装集团“8090人才工程”,在施工过程中,项目团队所有人员都表现出了大无畏的奉献精神,做到了以项目为家,把工作当成自己家里的事情,在这个大家庭里大家不是亲人胜似亲人。大家各负其责,每个人都发挥出了自己的光和热,成为团队不可分割的一部分。看着大家如此辛苦,项目部主动要求大家每周休一天,但大家一致选择了放弃休息。

项目部取得的成绩自然离不开施工班组的功劳,正是这些奋战在施工一线人员的辛苦付出,将图纸变为现实,才攻克了“上甘岭”。通风班组15天完成12000平方米金属风管的安装任务,为项目施工开了好头,在施工过程中,不等待不依靠,积极主动创造条件,在土建没有移交工作面的情况下,为避免风管污染,自己购买塑料薄膜对风管进行防护,使风管安装提前5天完成;电气班组素来以能打硬仗著称,15天完成了6500米桥架的安装任务,为后续电缆敷设做好了准备,为项目工期目标做出贡献。

该项目定会不负众望,继续保持优势,为打赢这场攻坚战,毫不松弛的奋斗!


文章分类: 会员动态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