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容详情

内容详情

副标题

中建七局四公司一项科技成果达国内领先水平

 二维码 81
发表时间:2020-08-17 00:00作者:付红

近日,中建七局2018年科技成果评价会在河南省科学技术信息研究院举行,中建七局四公司自主研发的《现代艺术场馆关键建造技术研究及应用》科技成果经河南省科技成果鉴定专家组的评议,达到国内领先水平,建议进一步在工程中推广及应用。本次研究成果依托中建七局四公司近年来承建和在建的艺术场馆(南阳三馆一院、商丘艺术文化中心、汉文化博览园、鹤壁艺术中心、延津文化艺术传媒中心)等工程施工中遇到的临湖复杂地质条件下深基坑降水、大截面柱模板组合加固施工、基于BIM技术的信息化放射形圆弧看台模板施工、超大跨度砼结构组合支模体系施工、大跨度钢连廊整体提升、滑移与精准安装施工、现代艺术场馆项目BIM技术综合应用等重大技术难题,并对其开展技术攻关,解决问题。

saf3qf-7.jpg

通过本次现代艺术场馆关键建造技术的研究应用,改善了超大空间体系混凝土结构施工质量、安全、进度无法把控,钢管材料使用量大等问题,确保了钢结构廊桥的施工质量,降低了安全风险,避免了大量高空拼装作业量,保障了大截面柱、放射形圆弧看台的成型效果,加快了工程进度,改善了施工环境,降低了施工难度。并实现了现代艺术场馆建造过程BIM5D集成应用,对于施工工期紧、施工环境复杂的工程,应用该综合技术,既能满足工程使用功能的需要,又为工程顺利施工创造了条件,可为我国今后现代艺术场馆建设提供理论参考与技术支撑。中建七局四公司在现代艺术场馆建设领域具有极大的经营业绩,通过本课题研究大大提高了公司的技术竞争力,增强了公司与同行竞争实力,对外彰显了公司良好的科学技术水平。


文章分类: 会员动态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