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容详情

内容详情

副标题

抗洪救灾,九建在行动 攻坚克难

 二维码 53
发表时间:2020-08-17 00:00作者:徐文通

一方有难八方支援,面对严峻的灾情,集团救援队星夜驰援,迅速投入救灾当中。在28日当天即完成了绥德剧院广场及其周边区域的清理工作。

配合娴熟的技术和高水平的管理能力得到了充分展示,获得了县政府主要领导和主流媒体的一致认可。随着清理工作进入主街道,面对地势低洼、污水淤积的街面,下水道已全部报废,如何排泄污水一时困扰住了在场的每一位救援队员,很多参与救援的队伍都无能为力、只好转战他处。

为此,集团救援队现场总指挥,集团工会主席、年逾六旬的老党员张红民亲自赴污水淤积最严重区域摸排情况,布置泄水方案。在充分结合施工经验与现场实际,综合考虑街道两侧建筑构造和河道位置后,救援队现场指挥人员紧急协商,一致同意采取两种方案同时推进主街道清理工作:一方面利用推土机将街道两侧泥沙与污水搅和为稀泥从而利用渣土车来回清运;另一方面从街道洼地最中间靠河道侧建筑门楼底下开挖泄水槽,避开建筑底部圈梁保护建筑的同时,将污水泄入旁边河道。

方案拟定,救援队第一时间向县政府主要领导汇报方案,在征得现场指挥的政府领导同意后,立刻部署落实方案。期间,绥德县县长姬跃飞、副县长高志钧多次深入现场指导救灾工作,并向现场陪同人员再三强调务必尽快将污水排泄出去,打通主要街道交通。

随着救援队大型机械的就位,在现场指挥的综合调度下,主街道清理工作全面展开。一边是推土机与渣土车往来配合,清运边缘地带污水泥沙,一边是参救人员与小型挖掘机开挖泄水槽。最终,让很多参救人员头疼的污水排泄问题在九建救援队的面前得到了圆满解决。现场清理速度大大加快,污水水位稳步下降,至发稿时至,现场污水已排泄完毕,清理工作业已接近尾声,城区受灾最严重的主街道预计将于31日彻底打通。


文章分类: 企业文化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