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容详情

内容详情

副标题

2016年度陕西省建筑业企业创精品工程经验交流会圆满落幕

 二维码 284
发表时间:2016-03-26 00:00

(大会开班仪式)

3月23日至24日,2016年度陕西省建筑业企业创精品工程经验交流会在西安召开。省建筑业协会会长许龙发、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工程质量安全监管处处长宋世锋、省工程质量安全监督总站副站长贾安乐、中国建筑工程总公司安全质量环保部助理总经理张大鲁、中国新兴建设开发总公司总工程师汪道金、杭州市设备安装有限公司总工程师叶青、中国建筑工程总公司技术中心副主任李云贵、国家级QC高级诊断师朱锋出席了会议。会议由省建筑业协会秘书长向书兰主持。来自全省各地市协会、建筑业企业有关人员600余人参加了本次会议。


(省住建厅工程质量安全监管处处长宋世锋讲话)

宋世锋处长在讲话中指出,过去一年,我省建筑业保持了稳中有进的良好发展势头,建筑业在全省的支柱产业地位更加巩固,但是问题依然存在。我们要高度重视行业存在的问题和不足,认真贯彻落实中省两级城市工作会议和住房建设工作会议精神,不断提高思想认识,深入推进工程质量治理两年行动,进一步强化企业管控项目和工程质量安全的主体责任,研究解决行业存在的突出问题,不断提升全省工程质量水平,加强工程质量安全管理,提高工程质量安全水平。一是要把贯彻落实中省两级城市工作会议和住房建设工作会议精神作为全年的工作主线,深入推进工程质量治理两年行动,严把工程质量安全观,推动工程质量安全水平提升。二是要狠抓五方主体责任落实。三是要切实加大督察、处罚和问责力度。

他指出全省建筑企业要以创建精品工程为契机,切实落实两年治理行动;不断总结和研究,开创建筑业发展新局面。切实把握质量管理工作的重点难点,针对目前质量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进一步地调查研究,找出治标治本的深层次原因;积极参与争先创优,多建精品工程,多创省优、国优工程。

随后,省工程质量安全监督总站副站长贾安乐在讲话中再次强调了工程质量安全的重要性。

开班仪式结束后,中国建筑工程总公司安全质量环保部助理总经理张大鲁就施工资料的编制和国优、鲁班奖工程资料复查要点进行了专题讲解。


(中国新兴建设开发总公司总工程师汪道金)

23日下午,杭州市设备安装有限公司总工程师叶青就建筑安装精细化施工及常见问题进行了讲解和的解析,中国新兴建设开发总公司总工程师汪道金对绿色施工示范工程及节能减排达标竞赛评价标准进行了解读。


(中国建筑工程总公司技术中心副主任李云贵)

24日上午,中国建筑工程总公司技术中心副主任李云贵就住房城乡建设部《关于推进建筑信息模型应用的指导意见》的通知进行了详细的讲解。


(颁奖仪式)

授课结束后,大会还举行了简短的颁奖仪式,对荣获2015年下半年“陕西省建筑业绿色示范工程”的项目进行了授牌并向优良工程颁发了合格证书,对“2015年陕西省建设工程达标竞赛优胜工程金奖工程”和优秀项目经理颁发了奖牌,对“2015年下半年陕西省建筑优质结构工程颁发了证书,最后大会还对荣获2015年度“陕西省建筑施工企业信用评级”的AAA企业进行了授牌。

24日下午,会议还组织参会人员观摩了由陕西建工第二建设集团有限公司、陕西建工第五建设集团有限公司承建的曲江保障性住房小区二期1标段工程、西北妇女儿童医院工程、浐灞·新都汇项目。

会议圆满完成任务。(协会报道)


(西北妇女儿童医院工程工作人员向代表进行现场讲解)


文章分类: 协会动态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