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容详情

内容详情

副标题

陕建七建机电安装公司工地上出了个“土专家”

 二维码 90
发表时间:2022-11-11 10:08作者:李易英

近日,宝鸡市十里铺污水处理厂准Ⅳ提标改造安装工程正在进行生物池改造。该生物池长宽各75米,深6米,共4座,内含24个生物池交替工作,池底存有1.5米至2米深的活性泥和数以万计的曝气团。如何在整个污水处理厂不停产、不停运的情况下,利用生物池交替工作停歇的间隙拆除旧管道、安装新管道,成为顺利完成改造的基础。

生物池内,污泥混合液回流泵每30分钟对污水混合一次,活性泥混合絮状污泥下沉池底,上层的清水则被滗水器滗走,此时水位下降,留出作业面。且因现场吊装作业距离受限,无法吊装施工,操作工人必须要在水位再次“返升”的时间间隔内拆除1380米长的老旧DN200管道,更换为DN300的新管道,这就要求工人在生物池的污水上进行不间断作业,拆除旧管道、安装支架与新管道,还要对管道进行碰口对接,在有作业条件的生物池中来回更换。

图片 1.png

面对各项难题,安装项目经理王明刚犯起了难,如何在时间紧、任务重、质量要求高的情况下,在生物池的水面上连续完成多项施工任务?他连夜组织项目人员召开会议,大家集思广益,最终决定自制水上浮动操作平台。

根据现场生产实际情况和需要改造的内容,王明刚经过反复模拟、计算,最终采用2块EPS加厚高密度聚乙烯板作为操作平台底部,聚乙烯板上部铺设两块模板,模板利用50角钢及50扁钢固定,框架采用管径25毫米的焊管,整个操作平台长宽高分别为3.6米、1.2米、1.6米,操作平台上配备救生圈、救生衣及灭火器;浮力承重载荷达到规定载荷的3倍。

图片 2.png

经建设单位及监理单位现场验收后,工作台正式下水作业。下水后的工作台由于浮力载荷较强,整体稳定性能好,空间大,既能在池内高效作业,同时也兼具运输设备材料的功能。水上浮动操作平台制作简单,投入成本低,可灵活作业,池底1.5万曝气团也受到保护,建设单位和监理单位的技术专家纷纷称赞集团机电安装工程公司的职工技术过硬,为这个“土专家”竖起了大拇指。


文章分类: 会员动态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