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容详情

内容详情

副标题

西安市住建局组织开展2022年节能宣传周和低碳日活动

 二维码 28
发表时间:2022-06-28 14:20来源:陕西省住建厅

按照国家发改委等十七部门统一部署,根据西安市发改委等三部门《关于开展2022年节能宣传周和低碳日活动的通知》工作要求,近日,西安市住建局结合低碳日活动主题,组织开展了2022年西安市节能宣传周(6月13日至19日)和低碳日(6月15日)活动。

节能宣传周活动主题是“绿色发展,节能先行”;低碳日活动主题是“落实‘双碳’行动,共建美丽家园”。按照统一要求,各区县住建管理部门和相关单位围绕活动主题和宣传重点,通过进社区、进现场等形式,开展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各具特色的宣传活动。

西咸新区在项目施工现场出入口处设置宣传海报,并对进出的工友和各参建单位管理人员进行节能低碳宣传,讲解“双碳目标”和日常生活中的节能小妙招,倡导低碳出行方式。灞桥区通过发放宣传资料、现场咨询等多种形式,深入企业向广大群众宣传讲解绿色低碳生产生活方式,在辖区内营造节能降碳的宣传氛围。航空基地依据此次节能宣传周和低碳活动日主题,入企宣讲,通过微信小程序编写节能宣传周在线知识问答卷,组织各建设项目参建单位广泛参与,加大节能政策宣贯。鄠邑区结合“低碳宣传日”活动,通过设点和进施工现场宣教,张贴海报、悬挂横幅、发放宣传材料,制作节能展板等方式,在广场和工地进行现场宣教。

通过节能宣传周和低碳日活动,引导广大干部群众树立绿色、共享的发展理念,增强了各界群众的资源忧患意识和节能、低碳、绿色、环保的生活意识,坚持绿色低碳,从每个人自身做起,从日常工作中“节约每一滴水、每一度电、每一张纸”,养成节能的良好行为习惯,为建设节约型企业,节约型社会贡献力量。


文章分类: 行业资讯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