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容详情

内容详情

副标题

九冶钢构公司员工袁培东喜获 “三秦工匠”荣誉称号

 二维码 89
发表时间:2021-12-16 09:40作者:吕辉

近日,在陕西省委省政府颁发的《关于命名表彰2021年‘三秦工匠’的决定》文件中,我公司职工袁培东名列其中,获得“三秦工匠”荣誉称号。

袁培东 (1).png

从2016年开始,为弘扬工匠精神,培养造就一批技艺精湛、技能高超、创新力强的能工巧匠,陕西省总工会每年在全省广大职工中评选一批爱岗敬业、精益求精、勇于创新、追求卓越的优秀技能人才并命名为“三秦工匠”,进行表彰。此次受表彰的有40名来自各行各业的优秀高技能人才。

袁培东 (2).png

袁培东,从事电焊工作近30年来,在实践中取得了突出成绩,先后获得陕西省首席技师、全国技术能手、陕西省五一劳动奖章等多项荣誉。袁培东多年来凭着“要干就得干好”的倔强劲儿,他虚心求教,刻苦练习,练就了高超的焊接技术,先后解决了施工现场紫铜排固定焊接、气电立焊及横焊埋弧焊在工程中的首次施工技术应用等问题,完成公司首台110MW超高温亚临界煤气发电锅炉焊接工艺评定13项,一次性通过焊接力学性能试验,并完成其工艺规程33项,为锅炉施工提供焊接技术参数。他参建的多项工程获得优秀焊接工程称号。

担任焊接技能指导教师以来,袁培东潜心教学事业,致力于焊工标准化培训,他将自己的绝技绝活和参加大赛的成功经验悉心总结,结合每一个学生的具体情况,总结出一套科学的焊接技能人才培训方法,成为“陕西省带徒名师”。他先后完成焊接基本知识等课件数套,焊接工艺评定83项,焊接工艺指导书115项。另外,他将自己的绝技绝活和参赛的成功经验悉心总结,研制出“五注重一创新”的科学焊接技能人才培训方法。近年来,经他指导培训的特种设备焊工操作人员达200多人,项目达到800多项,学员持证率100%,项目合格率96%,均满足《特种设备焊接操作人员考核细则》。他先后培养出陕西省技术能手9名,全国技术能手3名,陕西省五一劳动奖章2名,全国五一劳动奖章1名。


文章分类: 风采人物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