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容详情

内容详情

副标题

六骏齐跨百亿关 陕建再登制高点——写在陕建集团所属6家企业年营收突破百亿元之际

 二维码 448
发表时间:2021-01-19 09:45来源:陕建集团

刚刚跨进2021年的门坎,就从陕建集团传来喜讯:其所属的6家企业的营业收入超过百亿元!

过去的2020年,对陕建集团有着非常特殊的意义。这一年,陕建集团迎来了70岁生日,核心板块实现了整体上市,所属的一建集团、三建集团、五建集团、安装集团、机施集团和物流集团6家企业年营业收入又跨越百亿大关,使陕建集团跃居全国省属建工集团前茅,迈上了高质量发展新的制高点。这一切得益于陕建集团紧跟国家战略、优化市场布局、调整经营结构、延伸上下游产业链,做强做大骨干子企业,实施差异化发展的新方略。

2017年5月,陕建集团提出了“五年两步走”的目标,即提前一年实现“十三五”规划的“千亿陕建”的目标;2022年实现企业整体上市和进入世界500强。由于思路清晰,措施得力,上下合力,拼搏进取,2018年陕建集团年营业收入就突破千亿元,2020年核心板块实现整体上市,均比计划提前了两年。如今,陕建集团又向着挺进世界500强、成为国际一流的现代化综合建筑服务商的目标发起冲刺。

小河有水大河满。陕建集团这艘“建筑航母”迸发出的澎湃动力,源自于各子企业的百舸争流。陕建集团对子企业实行“一企一策”,各展所长,差异化发展,有效减少了内部同质化竞争,延伸了上下游产业链。

目前,陕建集团产业链由传统的房建、市政、路桥、地铁、石化等施工领域逐步拓展至房地产开发、建材物流、劳务服务、物业管理、类金融等产业领域,形成了独具陕建特色的综合产业链和价值链体系,成为陕建集团应对市场竞争的新的经济增长点。

18个月,实现合同签约额80余亿元。这是成立于2019年6月的陕建五建集团深圳第二总部交出的成绩单,陕建五建集团实施双总部引擎驱动的这项成果。根植于陕建集团紧跟国家战略、优化市场布局的重要举措。目前,除粤港澳大湾区外,陕建集团在雄安新区、长三角、成渝双城经济圈等国家投资热点地区,都重点布置了经营力量。如三建集团在广州、机施集团在南京深融、深耕、深挖当地市场,都取得了良好的经营成效。

市场开拓多点开花,结构调整齐头并进。陕建集团在做强传统施工专业的同时,根据各子企业的不同优势,培育新动能,挺进核电、光伏、风电、地下管廊、智慧城市等新兴产业,使经营结构更加合理,发展道路更加广阔。如培育一建集团在超高层、大体量、精密厂房和体育场馆等项目建设上的竞争力;强化安装集团在能源化工、生态环保、新能源等板块上的新优势;扶持机施集团在钢结构、桥梁隧道方面的新实力等。

在这些创造营收的重要砝码之外,陕建集团创建了百亿物流集团,开创了建筑产业多元化发展的新格局。物流集团实施陕建“大集采,大物流”战略,依托陕建“电子商务”和“华山云商”两大平台,短短三年,年营收从几亿元跃升为120多亿元,树立了建筑行业电商新标杆。

在我们国家进入“十四五”、开启新征程的重要时刻,陕建集团制定正确方略,先人一步发展,未来将培育出更多百亿企业,为陕西新时代追赶超越作出更大的贡献。相信她的明天会更加美好!

文章分类: 会员动态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