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容详情

内容详情

副标题

中铁一局五公司2020年实现“双百亿”

 二维码 589
发表时间:2021-01-08 11:18作者:张根城 陈亚斌 刘建萍

  2020年,中铁一局五公司实现新签合同额234.8亿元,为年度营销任务目标162亿元的145%,较2019年新签合同额提升67%,创历史新高;完成施工产值106.11亿元,首破百亿,较2019年施工产值提升17.5%,顺利实现2020年“双百亿”目标。

  一年以来,五公司持续围绕“干部队伍建设、夯实基础管理、强营销促发展”三大核心工作,坚持全年任务不变、指标不减、坚定不移地把各项工作落到实处,以强化营销、劳动竞赛、对标一流、创新科技为手段,积极克服疫情影响,有效提升了企业创效能力和施工生产管控能力。

  2020年是多元发展的一年。一年来,五公司坚持以“强营销促发展”核心理念为引领,强化辅助经营职责,充分发挥立体营销作用,持续推进五公司特色营销工作向纵深发展。一是区域规模不断扩大,通过整合区域市场资源,不断优化区域布局,广东、甘肃、湖南区域实现新突破,仅云南市场实现新签合同额75.2亿元,创五公司单个区域新签合同额历史新高;二是多元领域持续突破,通过强化项目开发力度,精准营销落到实处,在市政、水务、大企业合作、片区开发、教育设施建设项目等领域实现新突破;三是创新模式取得突破,通过创新经营理念,积极探索项目模式,潍烟铁路中标实现实现铁路市场“施工总承包+短期基金”新模式的突破,金华金东新区片区开发项目中标实现“片区开发+EPC+OM(运营管理)” 新模式的突破;四是滚动经营成果凸显,充分利用区域内优势资源,通过在建项目良好的施工信誉和上下立体营销作用,分别在湖北铁路、云南公路、山东铁路、浙江市政、地质灾害等区域、领域延续中标,实现了以干促揽、滚动经营的良性发展态势。

  2020年是众志成城的一年。自疫情发生以来,五公司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防疫工作的讲话精神,严格按照中国中铁、中铁一局的安排部署,加强统筹领导,细化防控措施,层层压实疫情防控工作,以突出重点、统筹兼顾的原则,重点对湖北片区项目进行了严密部署和盯控,并对湖北片区员工拨出慰问专款,切实增强员工防疫抗疫的信心和决心;针对湖北以外的区域,公司实行拉网式排查,确保疫情防控工作落实到每个人。不仅如此,公司党委迅速组织开展“疫情前线党旗红”主题活动,在打赢疫情防控总体战阻击战和有序复工复产过程中,积极落实“七个一”活动,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3月5日,潍莱项目喜获业主疫情复工复产绿牌一张;3月10日,杭绍台项目天台制梁场收到了三面天台县始丰街道办事处表扬项目疫情防控工作的锦旗;3月17日,罗八项目被业主授予“疫情防控期复工复产表现突出第一名”及“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先进单位”荣誉称号;4月2日,宝坪项目荣获宝鸡市渭滨区交通局“新冠状肺炎疫情防控复工复产第一名”。

  2020年是追赶超越的一年。一年来,五公司先后开展“战疫大干争先锋、百亿产值立新功”大干90天劳动竞赛、“抗疫情、保增长,大干100天”专项劳动竞赛、“决战百天不放松、崇实创新勇争先”大干四季度劳动竞赛,充分调动广大员工的劳动热情,强力推进工程进度。全体参建员工积极发扬“崇实、创新”企业精神,精心组织、周密安排、科学施工、昼夜奋战,以强烈的责任担当,以只争朝夕的奋斗姿态,持续掀起了“大干”高潮。一年来,潍莱、银西、合安等高速铁路相继开通运营,寻沾高速、杭富235国道富阳灵桥至渔山段等公路项目通车运营,杭州地铁5号线、6号线、7号线等地铁工程通车运营;杭绍台白罗山、笔架山隧道、郑万高铁甘家山、楚烽隧道、宝坪天台山隧道、厦门西通道海沧隧道等重难点隧道顺利贯通,2022年杭州亚运会配套工程绍兴329项目稽山路跨线桥主线高架提前贯通……,施工生产硕果累累!

  2020年是对标一流的一年。通过对对标世界一流管理提升行动的深入学习,五公司深刻领会对标提升的重大意义,以施工项目为依托,以观摩学习交流为契机,以科技创新为助力,扎实内功,夯实基础管理,积极应对新形势新机遇,推动企业管理体系和管理能力的现代化,实现提质增效和高质量发展。值得一提的是,10月14日,国铁集团高风险隧道建设新技术交流会在中铁一局郑万高铁项目举办,旨在依托郑万铁路湖北段隧道机械化、智能化施工管理实践,推广铁路隧道大断面机械化施工等技术,交流总结高风险隧道建设新技术,提升铁路高风险隧道施工、管理水平,高质量推进隧道建设。公司全年累计举办、承办33次观摩交流活动,吸引了国铁集团、地方、业主、技术专家、项目全线等累计1900余人次观摩交流,树立了一局良好的企业形象。同时,五公司艮山路项目、汉十项目、杭富ppp项目城际铁路配套分部、杭州地铁5-1-1项目等获得省、市级安全质量类荣誉11项,优质高效地完成了项目建设。

  2020年是创新科技的一年。一年来,五公司在各基层项目大力推广新技术新工艺,提升项目标准化管理,保证项目工程品质,加速技术成果转化,全面提高公司工程项目工艺操作水平,提高作业效率和降低施工成本。前期,公司组织各在建项目进行新技术新工艺推广可行性评估分析,并对新技术新工艺推广情况进行全程跟踪,及时给予指导帮扶。为了确保取得实效,公司与项目签订了《新技术新工艺推广责任书》,明确了推广内容以及相关要求,确保了新技术新工艺的有效推广,部分项目推广新技术新工艺得到业主单位的高度认可,将项目使用的新技术新工艺纳入业主的新工艺汇编在全线推广。公司全年累计推广新技术新工艺共计43项,助推施工生产成效显著。

中标广州西区泵站压力管更新改造工程

中标宜兴铁路项目

鲁南项目“疫情前线党旗红”活动启动仪式

罗八项目获业主指挥部复工复产和疫情防控双项奖励

五公司“抗疫情、保增长、大干100天”劳动竞赛推进会

潍莱高铁通车

杭州地铁7号线首通段开通运营

寻沾高速公路项目开通

国铁集团高风险隧道建设新技术交流会在郑万高铁项目举办

120余名基坑专家观摩青岛地铁项目富春江路站

郑万项目组织开展隧道YE锚杆施工工艺培训

罗八项目折白隧道水压爆破技术获得成功


文章分类: 会员动态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