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容详情

内容详情

副标题

陕建集团财务结算中心来陕建八建集团调研指导工作

 二维码 1064
发表时间:2020-08-28 11:01作者:陈玺龙 付颖

8月27日,陕建集团财务结算中心主任杨耿一行赴八建集团调研财务工作和资金管理情况,八建集团总会计师宋晓翠、集团财务部及相关单位财务负责人一同参加。

图片1.jpg

会上,宋晓翠和财务部财务总监胡蒙妮分别就控股与股份间资金占用情况、剥离至控股法人单位融资情况、资金归集、账户清理、带息负债等方面进行了专题汇报,并对压“两金”、降负债、《信贷业务管理办法》执行等提出了意见及建议。

杨耿听取汇报后,对八建集团近年来在资金管理中所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对八建提出的问题逐一给予回复并提出了中肯的意见建议。杨耿就财务和资金管理工作提出五点要求,一是资金归集要做到能归尽归,下一步建总将对资金归集情况进行通报、考核。二是银行账户要及时清理,便于归集。三是要加强资金监管,做到专款专用。四是加强资金中心服务和沟通意识,支持项目发展。五是加强授信额度管理,防止盲目扩张,控制财务风险。

随后,财务结算中心副主任陈东等对八建集团资金归集、账户清理等财务工作给予指导,对陕建集团《信贷业务管理办法》进行解读,对八建集团融资及资金集中情况进行说明。

宋晓翠向调研组对八建集团相关工作的支持及提出的指导意见表示感谢。宋晓翠表示,八建集团将进一步完善剥离控股账务处理和资金管理,一是重新梳理八建集团内各分公司与控股的往来,杜绝资金占用。二是学习陕建集团资金管理中的优秀经验,提升八建资金管理水平。三是进一步解放思想,加强金融知识学习,敢于尝试新产品、新业务。四是加强资金管理,提高资金使用效率。

(陈玺龙 付颖)

文章分类: 会员动态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