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容详情

内容详情

副标题

消除事故隐患,筑牢安全防线——陕建二建集团六公司秦风佳苑项目部开展消防应急演练活动

 二维码 183
发表时间:2020-08-17 00:00作者:杨海红

为提高项目全体管理人员安全防范意识,增强自我保护能力,掌握突发火灾时的应变、逃生技能,确保全体管理人员生命安全,6月24日下午,陕建二建集团六公司秦风佳苑项目部组织开展了以“消除事故隐患,筑牢安全防线”为题的消防应急演练。项目部聘请专业消防和医疗人员进行现场讲解培训、演练。六公司、三直部、基础公司、安装公司、筑凯劳务、昌辉劳务相关人员参加了本次活动。

图片1.jpg

当天下午,项目部组织在会议室召开了演练沟通协调会,特邀专业消防和医疗人员,对项目部全体人员进行了消防安全、急救知识、实际操作培训,并对随后的消防演练工作进行了周密的部署安排。

图片2.jpg

图片3.jpg

培训结束后,演练活动正式开始。首先,模拟突发火灾事件室内逃生,使员工迅速有秩序地进行疏散,并到达预先指定的位置集合,清点人数。接着,医疗人员就“发生心脏骤停伤员该如何实施急救”进行了现场模拟演练。最后,进行灭火实战演练,由消防专业人员董湃讲师讲解了灭火器的使用原理以及相关的注意事项,并让大家演练灭火器的使用方法。面对熊熊燃烧的火堆,大家表现的十分沉着,熟练地按照灭火的步骤和方法,将燃起的浓烟大火成功扑灭。

图片4.jpg

图片5.jpg

通过这次消防应急演练活动,增强了大家消防安全常识和急救知识,提高了对抗火灾的应变能力。“安全之要,重于泰山”,近期,骄阳似火,炙烤着大地,我们要把事故应急预案和演练紧密结合起来,防微杜渐,把事故扼杀在萌芽之中,齐心筑牢安全防线!


文章分类: 会员动态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