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容详情

内容详情

副标题

疾风劲草显担当 好风借力已扬帆——陕建九建集团京津冀、雄安新区战略市场开发纪实

 二维码 687
发表时间:2020-08-17 00:00作者:陕建九建集团党委宣传部 经营部






刚刚过去的五月份,陕建九建集团单月经营承揽额再超10亿元,继续延续着全面复工复产以来保持的单月经营承揽额破10亿元记录,在努力克服疫情造成影响的同时,九建集团市场开发工作已全面进入加速阶段。








值得一提的是,5月份九建集团市场增量继续呈现区域、板块协调互补的高质量发展趋势。


TIM截图20200602100143.jpg


其中,域外、省外市场占比保持高位,属地市场开发平稳有力;校园工程、工业厂房、机电安装等传统优势板块持续做强,中高端房地产市场竞争力显著增强。


如校园工程板块的西安市浐灞第三初级中学建设项目、西安市浐灞第八小学建设项目,工业厂房板块的榆林汽车产业标准化厂房(一期工程)1#、2#、3#、8#、9#、10#厂房及地下停车库建设项目,中高端房地产板块的河北恒大项目、绿城项目以及西安的枫林九溪东区D地块项目(一期)一标段工程。


以当前市场增量方面表现突出的京津冀、雄安战略市场为例。


近年来,在陕建集团统一部署下,九建集团深耕属地市场同时,精准推进域外市场开发协同发展,着重布局京津冀、雄安战略市场。


在京津冀、雄安新区战略市场形成了北京、天津、雄安、河北四支地区经营力量相互支持、相互补充的区域经营格局,通过精准定位、精准发力,夯基筑本积累了丰富市场资源。


TIM截图20200602100150.jpg


年初受新冠疫情影响,本已摩拳擦掌筹备大干的京津冀、雄安战略市场,经营工作几近停滞,一度仅能依托远程沟通、对接。


客观的困难压不倒奋进的陕建人,九建集团第一时间摈弃“等、靠、要”思想,实时跟进陕建集团统筹安排以及京津冀、雄安地区各级政府相关政策部署,深入分析研判,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创抓机遇。


以战略合作企业为突破口,以最早落子、率先复工复产的河北市场和国家政治文化中心、资本最活跃的北京市场为重点,努力克服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全面撬开京津冀、雄安战略市场大门,吹响了陕建人、九建人京畿重地市场开发的集结号与冲锋号。


前五个月,京津冀、雄安战略市场落地项目与达成合作意向项目超过35亿元,储备项目体量也已超过30亿元,累计总量达到65亿元以上!


从联合河北国控成立河北国控陕建公司开始,陕建九建集团京津冀、雄安新区战略市场开发的蓝图便已开始描绘。


如何尽快让项目落地实施,形成企业高质量发展的新增长极?近年来已成为九建集团高层反复思考的问题。


TIM截图20200602100158.jpg


但在传统市场区域以外去开辟新的根据地,其难度不下于“虎口夺食”。


特别是进军京津冀、雄安新区战略市场伊始,经营力量单薄,加上市场信息相对闭塞、央企密集竞争、地区环境不明,他们白天需要分头进行市场调研,搜集信息;晚上还得开会进行优劣势分析,寻求突破口,总结得失、商讨对策,第二天一早又继续联系走访相关单位。


尽管结果多是碰壁,但是他们没有灰心,充分发挥着为客户创造价值,让对方先赢、让对方多赢,最终实现共赢的合作理念,主动融入当地、讲好陕建故事。


与此同时,九建集团主动作为,董事长贺国健亲自披挂上阵,发扬“盯、关、跟”精神,实时掌握并跟进市场信息动态与大企业资本运转状态。


TIM截图20200602100206.jpg


2020年初,在疫情稳定之后,董事长、总经理先后带队调研京津冀、雄安战略市场开发。


世界五百强、中国房地产开发企业名列前茅的恒大集团在河北市场,面临着项目实施周期短、资金流又紧张的问题,业主对此一筹莫展。


九建集团得知这一情况后,主动上门,为他们提供了类似工程实例的处理方法,利用自身的资源统筹优势与丰富的施工经验成功牵手恒大。


机遇总是青睐有准备的人。


在随后的的恒大时代新城项目中,面对业主开盘需要,九建人又从对方的角度考虑,千方百计克服疫情带来的影响,打了一场漂亮的攻坚战,提前4天高质量完成样板间主体施工,为业主创造了价值,获得了表扬,树好了品质,也赢得了业主的心。


北京公司,受疫情影响最为显著,经营成果也最为突出。


副总经理张弘更是因经营工作需要冒着数次被隔离的风险,用真心换项目、以诚意求合作,多次往返于业主和单位之间。


想尽千方百计,说尽千言万语,吃尽千辛万苦,却也收获了累累果实,疫情期间落地项目与达成合作意向项目体量便已超过10亿元。


积跬步以至千里。


九建集团以小球撬动大球,精准发力、有的放矢的资本导向型市场开发策略,开始以裂变的模式,不断刷新着京津冀、雄安新区的市场版图。


项目规模从中小型到特大型,投资从几千万到近十亿。


仅2020年1至5月份,陕建九建集团就相继获得恒大、绿城、国瑞以及河北国控集团等知名企业的市场加持,项目性质从房地产、工业厂房,到公建、医院乃至部队基建,迈出了九建集团走出去高质量发展的坚实步伐。








行者无疆,奋进不止。


作为陕建集团地区市场代表,九建集团定将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全国两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始终秉承“为客户创造价值”的合作初心。


争做敢于担当的“顶梁柱”、攻坚克难的“主心骨”、做说干就干的“带头人”。


在抓好常态化防疫不松懈的基础上,以增量换存量,继续抓紧抓好市场开发工作,扎扎实实推动各项工作取得实效。


在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再上新台阶与实现百亿九建的征程中再创佳绩、再立新功,以优异成绩为陕建集团成立70周年,九建集团成立十周年献礼!




项目简介


西安市浐灞第三初级中学建设项目工程,位于西安市浐灞生态区矿山路以南,广运潭西路以西,建筑面积29072.85㎡,合同签约额13182.9万元。


西安市浐灞第八小学建设项目工程,位于西安市浐灞生态区,建筑面积19743.22㎡,合同签约额8950.88万元。


枫林九溪东区D地块项目(一期)一标段工程,位于西安国际港务区,建筑面积79179.13㎡,合同签约额32985.23万元。


榆林汽车产业标准化厂房(一期工程)1#、2#、3#、8#、9#、10#厂房及地下停车库,位于榆阳高新区汽车产业园内,建筑面积63471.81㎡,合同签约额19283.4万元。


文章分类: 会员动态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