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容详情

内容详情

副标题

决胜脱贫攻坚 再显国企担当——陕建九建集团协助神木市开展“三排查三清零”工作

 二维码 44
发表时间:2020-08-17 00:00作者:张庭 焦志云

4月7日起,来自九建集团神木市第一高级中学项目的入户排查小分队成员以行动践行国企担当,主动作为协助神木市质监站对贫困户开展“三排查三清零”排查阶段工作。

一连5天,小分队成员整日扎在排查最前线,对神木市迎宾街道赵家沟村和大湾村209户农户住房主体结构、墙体立面、周边地质条件等安全问题进行逐户排查、登记汇总和分级评定。

入户排查过程中,九建入户排查小分队一户一户过、一项一项捋,认真将各类问题找准、找全、找细,严格按照危房认定准则,详细记录信息,确保各类问题及时准确登记在册。

每到一户,他们都积极与住户沟通,对住户家庭情况、房屋年限等问题一一问询记录,并耐心为住户讲解政府危房改造政策。

“危房认定有严格的标准和等级,我们主要观察房屋结构是否发生明显倾斜、位移、裂缝、扭曲等现象。

如果是木结构房屋,还要观察主梁、屋架,看是否发生严重扭曲,或木质构件已经明显腐朽、虫蛀等情况。”张庭说。

既然集团委派他们两人来协助质监站进行此项工作,他们就一定会竭尽全力,用专业的技术履行社会责任,为脱贫攻坚战尽一份九建力量。

2020年是打赢脱贫攻坚战决胜之年,作为国有企业,九建集团主动作为、勇挑重担。

入户走访切实做好榆林市未脱贫未就业人员就业帮扶工作,全力协助神木市质监站进行“三排查三清零”。

以只争朝夕的精神,认真负责的态度,助力榆林决胜脱贫攻坚,彰显九建在榆林存在价值。

文章分类: 企业文化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