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容详情

内容详情

副标题

倾心就业帮扶   助力脱贫攻坚——陕建十建集团为汉中籍贫困人员开辟安置绿色通道

 二维码 93
发表时间:2020-08-17 00:00作者:牛超

4月9日上午,陕建十建集团举办陕建集团帮扶汉中建档立卡贫困人员就业上岗安置暨就学仪式,在城固县就近安置20余名建档立卡的贫困户就业,并为每一位就业上岗的贫困户发放了扶贫就业安置“爱心”箱。

图片1.jpg

图片3.jpg

汉中市脱贫攻坚指挥部办公室副主任许登贤,城固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傅智子,汉中市人社局、城固县城乡就业局有关领导,陕建十建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徐宝贵,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工会主席史京军,副总经理李学军以及相关部门领导、项目职工、安置就业就学人员约100余人参加。

图片2.jpg

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徐宝贵指出,陕建十建集团作为省属国有建筑企业,一直以来,坚定“扎根汉中、服务汉中、建设汉中”的信念不变,竭尽全力切实帮助每一位帮扶对象,自觉肩负国企社会责任担当,打通贫困劳动力就业“堵点”,为助力脱贫攻坚贡献“陕建”力量。

他说,为贯彻中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推进会精神,落实全省稳就业电视电话会议要求,根据陕建集团帮扶我省建档立卡贫困人员就业方案,陕建十建集团与一建、三建集团迅速成立汉中工作组与工作专班,对省人社厅分配的汉中市1395名贫困人员,逐一电话摸排,建立准确扶贫台账。各入户摸排组爬山涉水,踏泥泞、冒风雨,深入66个乡镇、85个村(社区)进行实地走访与精准考察,结合扶贫对象自身情况与集团用工需求,为每一位帮扶对象“量体裁衣”,安排适合岗位。陕建集团汉中帮扶工作组签订帮扶协议130余份,计划帮扶上岗115人,目前已安置80余人,其中就学2人。陕建十建集团签订协议55份,计划帮扶45人,目前已安置40余人,其中就学1人。

图片4.jpg

汉中市脱贫攻坚指挥部办公室副主任许登贤高度赞扬了陕建集团助推脱贫工作。他说,作为省属国有企业,陕建集团用实际行动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扎实做好尚未脱贫的劳动力就业工作,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战。他强调,正是因为有陕建集团这样有社会担当的企业与政府的一起,共同努力,脱贫攻坚必将以决胜姿态收官。

宁强县阳平关镇滴水寺村民王廷李,在获得安置岗位后,激动地说,这些年,由于儿子患肾病需要透析,为给儿子治病,花光了家里所有积蓄,全家几乎丧失了生活的希望。恰在此时,十建集团为我和妻子提供了适合的岗位,既照顾了孩子也兼顾了工作。我们感谢党和政府的关怀和帮助,也衷心感谢陕建十建集团为我们提供的宝贵就业岗位,我和妻子一定不会辜负大家的期望和照顾,用自己的双手辛勤劳动,争取早日脱贫。

图片5.jpg

共克时艰助脱贫,陕建十建在行动。“贫困的最后堡垒”必将在决胜脱贫攻坚中彻底攻克;每个奋斗者的人生价值必将在决胜脱贫攻坚中尽情展现;党的初心和使命必将在决胜脱贫攻坚中淬炼升华;实现民族复兴的步伐必将在决胜脱贫攻坚中激越铿锵!陕建十建集团将继续在全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中主动出击、砥砺前行,与汉中市各级政府、社会各界携手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

图片6.jpg

撰稿:牛超


文章分类: 企业文化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