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容详情

内容详情

副标题

陕建二建集团荣获宝鸡市渭滨区精神文明建设先进集体

 二维码 115
发表时间:2020-08-17 00:00作者:赵涛涛

日前,中共宝鸡市渭滨区委、区人民政府发布《关于命名表彰2019年度精神文明建设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决定》,对全区精神文明建设先进集体和个人进行表彰,陕西建工第二建设集团有限公司荣获“精神文明建设先进集体”荣誉称号。

图片1.jpg

2019年陕建二建集团在宝鸡市文明办、渭滨区文明办及经二路街道办的具体指导下,积极推进企业精神文明建设,大力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始终不渝的坚持一手抓“物质文明”,一手抓“精神文明”,以创建文明单位为载体,狠抓职工队伍的思想道德建设和业务素质提升,努力营造团结一心,积极进取的和谐氛围,增强了凝聚力,促进了生产力,精神文明建设成效显著。全年向省级文明单位常态化管理系统上传资料62条,得分111.5分,较好完成年度创建任务,在渭滨区申创单位中位于前列。

图片4.jpg

图片3.jpg

图片2.jpg

一是精神文明创建机制健全。集团党委充分认识到精神文明建设对企业发展的重要性,把文明单位创建工作作为企业思想政治工作的重要内容。集团成立了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统筹推进企业精神文明建设。按照企业精神文明建设规划,制定精神文明建设年度工作安排,做到了有计划、有目标、有措施。将精神文明建设工作纳入年终考核,在职代会上对精神文明建设先进单位和个人进行表彰,推进精神文明建设常态化,为集团精神文明建设提供了有效制度保障。

图片6.jpg

图片5.jpg

二是思想道德建设持续有力。集团党委把职工思想道德建设作为增强精神文明建设有效抓手,持续深入开展思想道德教育。在全体职工中开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学习宣传教育活动,通过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观海报、制作宣传展板、企业内刊等方式营造学习氛围,教育广大职工争当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实践者,使全体员工思想得到教育,行为得到了规范,使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深入人心。组织开展“同伴童心、与爱同行”看望慰问留守儿童公益活动,“10元关爱活动”为省慈善协会公民道德基金捐款,奉献爱心,履行社会责任。设置公益宣传宣传栏,利用电子屏播放公益广告,营造浓厚的文明创建氛围;集团积极参与“两联一包”帮扶活动,助力脱贫攻坚。通过各类活动的开展,积极引导职工用实际行动传播正能量,纠正错误观念,职工道德意识明显提升,基本道德修养和职业道德水平进一步提高,团结友爱、互学互助蔚然成风。

图片7.jpg

图片8.jpg

三是文明创建活动丰富多彩。坚持开展道德讲堂,演讲比赛,讲述身边好事人事。集团学雷锋青年志愿者服务队积极开展志愿服务活动,组织志愿者上街铲除野广告、打扫卫生、捡拾垃圾、绿色出行等,实现志愿服活动务常态化,全年服务时长3298小时,注册人均服务时限超过40小时。积极开展“我们的节日”活动,弘扬传统文化,在春节开展迎新春文艺演出,元宵节组织灯谜会,清明节组织祭奠英烈活动,端午节开展主题活动,中秋节组织慰问活动,重阳节组织送温暖活动等。同时还在三八妇女节组织主题活动;五一期间召开劳模座谈会,传承发扬劳模精神;五四青年节开展青年管理论坛,帮助青年职工树立正确价值观,有效提升企业文化凝聚力。开展庆祝建国70周年系列活动,组织召开座谈会、拍摄《我和我的祖国》快闪、组织观看阅兵仪式、开展集中观影等,增强干部职工自豪感、使命感。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有效提升了企业精神文明创建水平。

图片9.jpg

图片10.jpg

四是立足行业创建文明工地。集团结合建筑行业实际,始终把文明工地建设作为企业文明创建的重要内容。文明工地创建既是精神文明建设和物质文明建设的最佳结合点,又是美化城市环境的要求,也是创建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企业的要求。集团加强文明工地创建指导力度,有效提升创建水平,2019年集团创建省级文明工地8项,承建的宝鸡蓝光雍锦半岛项目承办宝鸡市文明工地暨施工扬尘防治观摩会,受到社会各界的广泛称赞。

图片11.jpg

图片12.jpg

五是文化宣传营造良好氛围。集团不断加强宣传力度增强宣传舆论引导,凝聚正能量。在单位内部设置文化宣传橱窗和宣传版面,定期更新,充分用好企业内刊、微信公众号、官网、OA等平台,扎实推进企业外宣和内宣工作,宣传报道数量、质量稳步提升。有效宣传了企业发展成就,讲好“二建故事”,鼓舞了干劲、树立了榜样,起到了内聚合力、外树品牌的重要作用,受到了职工群众的广泛好评。在单位内部发起禁烟倡议,会议室、办公室设置明显禁烟标志,落实控烟要求。做好企业内保安全、综合治理、防灾减灾等工作。持续提高职工收入,改善职工工作、生活条件,提升职工幸福指数,让职工群众共享企业发展成果。

图片15.jpg

图片13.jpg

六是扎实有效开展主题教育。集团党委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组织党员干部认真系统学习主题教育必学内容,累计配发9种1000余本学习书籍,在企业内刊、OA平台开设专栏,编发简报20期,陕建集团简报采用5期,在《陕西建筑报》、海外网、陕建协官网等媒体刊登主题教育报道十多篇,营造了良好学习氛围。先后开展了主题教育知识答题,拍摄党员全家福、为党员过政治生日、领导班子成员专题交流学习、讲专题党课等,不断提升主题教育效果。在“七一”开展系列活动,分别组织党员干部赴杨家岭、梁家河,西安八路军办事处纪念馆、宝鸡扶眉战役纪念馆等地开展红色革命传统教育,积极引导党员干部牢记党的宗旨,传承红色基因,弘扬延安精神。开展“学党史学新中国史”活动,提高党员干部使命感和责任感。开展“学党史学新中国史”活动,组织学习张富清、黄文秀等先进事迹,开展集中观影活动、《榜样4》纪录片等,提高党员干部使命感和责任感,主题教育取得了实实在在的成效。

图片14.jpg

图片16.jpg

近年来,陕建二建集团持续开展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活动,先后建成陕西省国资委文明单位标兵、宝鸡市文明单位标兵,为推动企业发展凝聚了共识和力量,有力地促进了企业生产经营工作,实现了精神文明建设与生产经营双丰收,主要经济技术指标持续攀升,保持了健康稳步发展的良好态势。(赵涛涛)


文章分类: 企业文化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