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容详情

内容详情

副标题

陕建五建集团公司工会 “组合拳”引领抗“疫” 助复工再出实招

 二维码 129
发表时间:2020-08-17 00:00作者:马剑锋

近期,面对节后各项目复工疫情防控关键时期,陕建五建集团工会积极担当作为,把员工健康和安全放在第一位,出实招,尽全力,“火力全开”打出抗“疫”组合拳,全力以赴提高各基层复工复产项目的“免疫力”,为夺取疫情防控和实现集团公司经营发展目标双胜利贡献“工会力量”。

图片1.jpg

一是线上实时报告员工信息。集团工会按照上级工会要求,对基层各单位所有员工进行信息统计,逐一摸排,全面掌握员工上班人数、未上班人数、春节外出人员情况、与疫情严重区接触情况和个人健康情况,从源头上做好把控,确保排查到位、情况准确,为工程顺利复工做足功课、打牢根基。

二是从“头”做起。集团公司工会在复工后,了解到由于疫情期间的联防联控工作需要,许多门店不能正常营业,理发是众多男同志的一件烦心事,便积极行动,联系专业理发师上门为职工进行理发服务。职工积极参与,反响热烈,并且表示充分感受到了组织的温暖和关心,目前,此项活动针对各一线复工复产和值班项目人员还在继续火热开展,确保为职工彻底解除后顾之忧,让职工以清爽的形象和抖擞精神投入到复工复产工作中去。

三是防疫信息及时发布共享。在疫情发生蔓延以后,工会积极行动,迅速反应,在微信公众号坚持每天更新,及时发布卫生防疫知识、政策解读、防疫动态以及公司政策措施等信息。教育引导职工正确认识和应对疫情,同时在工会主席群督促工会主席积极作为,发挥作用,为职工群众落实健康防护措施。为稳定职工队伍思想和职工情绪做出工会努力。

四是赠送物资,提高项目“免疫力”。自新冠肺炎疫情病毒肆虐以来,防疫物资就成了稀缺品,集团工会积极关心关注一线职工协调内外资源,全面发动群众力量,想方设法为职工购置防疫物品,保障职工安全与健康。3月5日,集团公司工会主席范海带领工会副主席陈喜鸿、监察审计部部长宗玉莲等一行人对复工复产重点项目进行慰问和复工复产防疫工作检查。慰问组一行为一线项目人员分别送去口罩、消毒液、一次性手套、喷雾器等防疫物资,进一步充实了基层一线单位防疫物资的储备,同时,对各项目部消毒记录,人员进出管理、食堂就餐措施以及复工人员隔离等防疫措施进行细致的检查,对员工复工以来的精神面貌和工作状态进行了调研,同时从工会角度出发征求各项目需要工会协调解决的意见和建议,真正做到防疫工会先行、促产工会助力。

陕建五建集团工会通过“工”克艰,“会”能量,发挥自身优势,认真履责,主动担责,快拳出击,重拳紧握,打出“抗疫”系列“组合拳”,在保证职工身心安全的前提下,让一个个口罩下的奋斗者满怀信心、干劲十足,共同打好复工复产攻坚战。

(马剑锋)


文章分类: 会员动态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