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容详情

内容详情

副标题

中铁一局多措并举部署复工复产 确保目标不变任务不减

 二维码 199
发表时间:2020-08-17 00:00

  2月19日,中国中铁召开复工复产工作视频会议,中铁一局第一时间召开全局视频会议,贯彻落实会议精神。中铁一局党委书记、董事长马海民,总经理李晓峰分别讲话。会议号召全体员工认真学习领导股份公司主要领导讲话精神,目标不变,任务不减,全力克服疫情带来的影响,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复工复产,确保按期完成年度目标任务。

  中铁一局在家领导郭秀春、朱卫东、郭炜、王力、汤勇、安国勇、罗田郎、王新年、王文吉、鲁和友、杨育林及部门负责人在机关本部,各单位和项目人员在所属地参加了会议。

  马海民强调,一是各单位要提高政治站位,高度重视复工复产工作。要积极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中央、国资委、中国中铁党委的各项决策部署,立即行动起来,针对在建项目区分轻重缓急,统筹安排疫情防控和生产经营工作,推动复工复产快速取得成效,确保集团公司生产经营目标不变,任务不减。二是复工复产必须采取科学有效的防控措施。要积极学习和探索新技术手段应用,借鉴其他地方目前在用、行之有效的防控办法;要制定切实可行的防控预案,加强演练,坚决遏制因复工可能造成的疫情蔓延;要强化现场管理人员和作业人员岗前培训,落实好各项疫情防控举措。三是要科学有序组织,积极主动解决项目复工复产中存在的系列问题。党员领导干部要迎难而上,要有解决项目一线复工复产中存在困难的责任担当。在确保符合疫情防控各项要求的前提下,要督促疫情相对平稳地区的劳务工早返岗、早隔离、早上岗。要切实解决物资设备和材料供应。四是在防控疫情复工复产的同时,要继续强化安全培训教育,狠抓工程安全质量工作。

  李晓峰强调,疫情防控是头等大事,复工复产是当务之急。他要求各单位一是对复工复产的重要性和必要性要有高度认识。复工复产的部署是中央决策号令,这既是国家和企业持续发展的需要,也是全体员工的自身生活的需要,必须坚决执行。二是对复工复产的复杂性和艰巨性要有清晰的研判。各级单位领导干部切忌官僚主义和形式主义,要有扎实的工作作风,勇于担当,主动作为,逐项目分析研判,一项目一策,制定出切实可行的复工复产方案。三是牢记疫情防控是复工复产的前提和底线。务必做到严防死守,持续抓严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四是要认真策划研究,拿出切实可行的举措,妥善解决好复工复产的重要因素劳动力返岗问题。

  鲁和友要求各单位迅速传达股份公司和集团公司会议精神,各单位片区分管领导、项目经理、项目管理骨干人员要限时到岗,除湖北省外,2月底前要实现全面复工。要建立日交班工作机制,加强领导,强化措施,动态管控。

021

会场

016

马海民讲话

011

李晓峰讲话




文章分类: 会员动态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