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容详情

内容详情

副标题

陕煤建设澄合公司渭南南京金龙项目部“三新”应用亮了眼

 二维码 545
发表时间:2020-08-17 00:00作者:郑启刚 王辉

谁能率先创新和应用现代科技,谁就能抢先占领制胜法宝。今年以来,陕煤建设澄合公司新组建的渭南南京金龙项目部一班人,面对新开工的渭南南京金龙电动车9.8亿元大项目,敢于突破瓶颈,擅于大胆应用,把一系列新科技、新工艺、新材料积极应用于施工过程之中,不仅提高了施工效率,更激发了全员创新进取的团队意识。

“RTK放线法”亮了眼,效率高。针对以往的现场架仪器、抄记标高、人来回奔跑且施工效率缓慢现状,该项目部今年5月份新分配大学生汤志翰提出在渭南南京金龙电动车项目1930亩施工场地应用GPS导航延伸“RTK放线法”不仅省时省力省人,而且可以提高传统放线速度的10—15倍工作效率。当时几乎无人相信,但时任该项目总指挥的戎国树(现任澄合公司行政负责人)却丝毫不含糊,明确给予肯定答复:放手大胆干,需要设备配设备,需要人员配人员。至此该项目部“RTK放线法”从基准站架设—移动站—连接蓝牙—设置工作模式—设置电台—选坐标系—怎么求四参数—校正向导—测量(测量—点测量、点放样、直线放样、道路放样)—设计道路文件—交点法—文件导入导出,从尝试到工地全面应用,不仅把传统的全站仪、测量仪、水准仪测量放线法全部叫停,而且工作效率之快之高让甲方、监理单位叹为观止,一句句:你们项目部这些大学生厉害、长见识了、开眼了……,而且通过短短6个月的实践应用,该项目部目前4名新分配大学生均独立掌握了“RTK放线法”。

图片1.jpg
图为在项目部技术人员办公区院内进行基准站架设

方圆扣柱模加固法新工艺固定牢,成型好。针对以往的砼柱模用架管扣件固定,不是工作效率缓慢,就是砼浇筑过程频频跑模涨肚漏浆,拆模后成型观感差施工现状,该项目部走渭南、跑西安,最终选定从所施工的4个厂房第一个车架联合厂房辅房开始,采用方圆扣柱模法新工艺,一个6.6米高、60×60(单位:厘米)的砼柱模两个木工一天可以加固完成15—20个,是传统架管扣件加固法的4倍之多,且拆模后无一处跑模漏浆。

图片2.jpg
图为项目部现场企业文化理念展墙一角

工具式可重复利用围墙新材料应用绿色施工,低碳建设。面对1930亩施工场区围墙围挡及施工场区内企业文化理念展墙、工地大门、旗台、办公区生活区院子围挡、基坑临边安全防护、钢筋棚、木工棚、配电室,该项目部全部采用工具式可重复利用新材料制作围挡,不仅操作简便、工作效率提高、视觉美观大方,而且实现了绿色施工,低碳建设。从而避免了以往传统的打混凝土垫层基础、砌墙、架管扣件搭设,进而产生大量的建筑垃圾且人工费材料费,到最后还要消渣外运。

科技引领,极目长远。据悉,随着渭南南京金龙电动车项目的加速推进,该项目部还将采用BIM建模技术应用、三维动画可视化技术交底对工程进行更精细化管理,确保将工程打造成一次合格、一次成优、一次交付最满意工程。(郑启刚 王辉)


文章分类: 会员动态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