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容详情

内容详情

副标题

陕建再捧4座“小金人”

 二维码 184
发表时间:2020-08-17 00:00来源:陕西建筑报

好消息来啦!

12月10日,中国建筑业协会建筑业科技创新

暨2018~2019年度中国建设工程鲁班奖

(国家优质工程)表彰大会

在北京会议中心召开


20191211


陕西建工集团4个工程获奖

至此,累计获“鲁班奖”工程已达66项



问鼎鲁班!4项工程喜获奖


     这4项工程分别是曲江万众国际建筑工程B标段-酒店、神木新村产业发展服务中心、咸阳市市民文化中心文化场馆工程、吉尔吉斯斯坦奥什医院。至此,陕建集团共揽获66项鲁班奖。


万众国际建筑工程B标段-酒店

地点:陕西省西安市

承建单位:陕建一建集团

特点:该工程占地面积19865平方米,建筑东西长141米,南北宽164米,由主楼及裙楼组成,总建筑面积100208平方米。主楼地下二层,地上二十二层,建筑高度91.7米;裙楼地下二层,地上二层,高度28米,是典型的集高、大、难、新于一体的超深基础、超高支护、超高难度的精品工程。该项目在设计、施工、运营中大量融入绿色、节能理念,按照绿色建筑评价要求,从能源消耗、室内空气质量、生态、环保等方面进行重点控制,建造舒适宜居绿色建筑。


神木新村产业发展服务中心

地点:陕西省神木市

承建单位:陕建九建集团

特点:该项目总建筑面积137263平方米(地上99778平方米,地下37484平方米),建筑高度79米,框架-剪力墙结构,地上十六层,地下二层,是集一站式便民服务办公、会议展览、对外交流、健身为一体的综合性办公大楼。工程设计使用年限50年,结构安全等级二级,结构抗震设防烈度6度,耐火等级一级。防水等级为II级,主要有广场砖屋面、采光顶屋面及绿化屋面。荣获省级工法1项、QC成果4项、新型专利3项。


咸阳市市民文化中心文化场馆工程

地点:咸阳
承建单位:陕西建工集团工程六部
特点:该工程建筑面积155000平方米,共包含九座场馆以及配套商业、公厕、停车库等配套服务设施。其中,影剧院建筑面积24000平方米,地下一层、地上六层,建筑高度45米。影剧院在钢结构施工前,对吊装方案、钢筋锚固方案和绑扎方案进行多次论证,并严格钢结构加工程序,做到对复杂节点及节点连接件进行1:1放样,放样时应根据设计图确定各构件的实际尺寸;并在放样工作完成后,对所放大样和样板进行检验。除此之外,在钢筋焊接、钢结构安装等程序严格把控,确保准确施工。


吉尔吉斯斯坦奥什医院


地点:吉尔吉斯斯坦奥什市
承建单位:陕建华山国际集团
特点:项目位于该国南部的奥什市,距离首都比什凯克约700公里,施工、设计、监理单位均由中国企业承担。该医院占地面积25000平方米,是一个可容纳150个床位、日门诊量约200人次的外科医院,主要包括门诊医技楼、住院病房楼、办公科研楼和附属用房,框架剪力墙结构,建筑面积12500平方米。是该国最现代化的医疗机构。


陕建集团十分重视工程质量,

向社会奉献了一大批精品工程。

在不断总结创新的基础上,

陕建集团编辑的

《创建鲁班奖工程细部做法指导》

由中建协向全行业推广。


文章分类: 会员动态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