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容详情

内容详情

副标题

一路开拓,一路奋进!——观陕煤集团“祖国颂 陕煤情”文艺晚会有感

 二维码 346
发表时间:2020-08-17 00:00作者:郑启刚

砥砺奋进,征程十五载,凤凰涅槃,不屈陕煤人。爬坡过坎不气馁,逆境崛起显担当;2004—2019,陕煤人的这十五年,是不平凡的十五年,是彰显“陕煤力量”的十五年,是凸显“陕煤担当”的十五年。

置身于十五年来陕煤人走过的足迹,看那一座座新建的矿山厂房、建筑施工、装备制造、资源利用、金融经济等等一个个新产业、新能源、新项目,合着三秦大地“追赶超越”砥砺奋进的步伐,陕煤人用一组组新数据跻身于世界500强企业大榜单,排名于陕西优秀企业前列,抚今追昔,看江山多娇,看巍峨长城,看长江黄河,看三秦巨变,真的,我为自己能是一名陕煤职工骄傲而自豪!

在这砥砺奋进,筑梦前行的艰难搏击中,面对丰功伟绩,又有谁的思绪不在那迎风招展的陕煤集团司旗下飞升!回顾历史的云烟,岁月的风霜,是2004年新成立的陕煤集团带领他的职工解放思想,锐意改革,苦干实干,甩掉了多年的亏损与落后,积重与压抑,飘扬的旗帜昭示着庄严和神圣,拼搏和憧憬!

陕煤集团成立的十五年,是一部抒写洒满热血与热泪的史卷。从域外省份圈占煤田到主动出击,从弱小到强大,从主业与副业的分离,从改制到整合,从板块划分到优势互补,从勇敢扛起国有大型企业的社会责任,一页又一页,那一张都记录着陕煤人勇于开拓,敢于拼搏的风采与荣光。陕煤化工集团驰骋三秦大地的十五年,其实也就是陕西经济社会腾飞的十五年。此时此刻,我更想呼唤我们全集团上下要牢记集团董事长、党委书记杨照乾的感悟语:“回顾陕煤集团成立十五年来的艰辛艰难发展历程,是改革让我们乘天时、顺地利、谋人和,在能源革命和产业兴替的大时代,找到了一条转型发展、逆势而进的崛起之路。以改革破解转型发展的难题,让陕煤集团得以走出市场寒冬,实现涅槃重生。”

十五年,弹指一挥间。十五年,我为你自豪,为你而歌唱,你孕育了了伟大、创造了辉煌,——陕煤集团!你赋予了你的员工坚强的信念和不屈的尊严,你是每一位陕煤儿女懂得了什么是奋斗和勇气,用自信和自强披荆斩棘,我们已和你融为一体,荣辱与共 同进同退!我更坚信,风雨过后,陕煤集团依然会彩虹依旧!

新思想、新目标、新征程。让我们在21世纪伟大中华民族实现“中国梦”新征程中,挽四海波澜,挟九天揽月,以等不起的紧迫感,慢不得的危机感,坐不住的责任感,合着全国人民喜迎新中国成立70周年华诞的前进步伐,再唱“大江东去浪淘尽,数风流人物,还看今朝!”继续一路高歌,一路开拓,一路创造,一路奋进!

(郑启刚)

文章分类: 企业文化建筑文苑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