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容详情

内容详情

副标题

许龙发在陕西省建筑业协会第六届会员代表大会上的讲话

 二维码 895
发表时间:2020-08-17 00:00

直面挑战,创新发展,为行业转型升级服务

——许龙发会长在陕西省建筑业协会第六届会员代表大会上的讲话

2016年10月29日

各位领导,各位会员,同志们:

首先,我代表新当选的全体理事会成员、监事会成员、副会长、秘书长,衷心地感谢全体会员单位对我们信任和支持,我们一定会尽心尽力的为会员企业服好务,不辜负全体会员对我们的期望和厚爱。协会成立近三十年来,历届理事会成员为协会的发展付出了辛勤的汗水,协会会员范围持续扩大,行业影响力日益增强,自身组织机构也得到了进一步完善。在此,我代表协会第六届大会的全体会员向协会老领导、老顾问们表示崇高的敬意。向多年来给予我们工作支持的省住建厅、省民政厅的领导,以及到场的关联协会的领导表示衷心的感谢!

近年来,陕西省建筑业协会始终坚持“提供服务、反映诉求、规范行为”的宗旨,不断提升服务能力,拓宽服务领域,创新服务形式。为促进我省建筑企业转型升级,推动行业持续、健康发展起到了积极的作用。

向秘书长的报告对协会近年来的工作已经做了很好的总结,对协会未来几年的发展也作了细致的规划,第六届理事会将按照规划的要求逐一落实到日后的工作中去,请广大会员代表们支持、监督我们的工作。下面,我讲几点意见:

协会换届后,新一届理事会深感任重道远。协会要找准企业需求,围绕企业改革发展的中心,一切以企业为本,充分发挥协会的职能作用。

一、认清行业协会发展方向。根据中央两办印发的《行业协会商会与行政机关脱钩总体方案》,省政府、省住建厅也相继出台了脱钩实施方案。按照方案要求,协会作为试点单位,已经做好了与行政机关“五脱离”的所有准备工作,此次换届大会后,陕西省建筑业协会将与行政主管单位正式脱钩,成为自主运行的独立法人。协会应该认清形势,转变观念,按照“自我管理、自我服务、自我协调、自我约束、自求发展”的原则,依靠广大会员企业的力量,办好协会。与此同时,协会仍旧会保持与行业主管部门的沟通与联系,畅通沟通渠道,共同为建筑业发展做努力。

二、把服务企业作为立会之本。一是为企业搭好桥,利用协会自身特点,为企业搭建起企业与政府之间,企业与企业之间,企业与外界之间的桥梁,搭建起横纵交流的网络。二是为企业引好路。协会要重点、深入的调研行业发展前沿问题,了解行业发展方向;积极引导先进企业分享先进经验,发挥龙头企业作用;推动企业技术创新与科技进步,引导企业转型升级。三是为企业服好务。协会要坚持做好评奖评优、信息宣传等工作,更好的为企业提供发展平台。

三、规范自律,营造良好市场秩序。协会要充积极引导企业走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道路,通过树立典型企业、信用评级等活动,促进行业自律,为企业营造健康有序的市场氛围。

各位代表、同志们:随着国家一带一路发展战略的持续推进、关中-天水经济区规划的实施以及西安建设国际化大都市的步伐加快,陕西建筑企业将获得难得的发展机遇。省建协要根据建筑企业需求,发挥协会的职能作用,为企业加快转变发展方式,致力于可持续发展尽力。

我们深知,要让企业满意,我们还有许多的工作要做。协会要不断的创新工作思路、创新工作方法、创新服务领域,以换届为契机,加强协会自身建设。我们新一届理事会将攻坚克难,努力工作,与全体会员单位携手,直面挑战,创新发展,争取开创陕西省建筑行业发展的新局面。

谢谢大家!



文章分类: 领导讲话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