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容详情

内容详情

副标题

“三重身份”爱祖国·悟青春

 二维码 333
发表时间:2020-08-17 00:00作者:陈梦蛟

青春是饱满的,它代表着时代的精神,展示着时代的性格。

1949年,中国青年运动在党的领导下进入了一个新的历史时期。

2019年,中国青年在世界的舞台以更加从容自信的姿态巍然屹立。

70载的风雨兼程,70载的传承荣光。新时代中国青年风华正茂,恰是最美的年纪遇逢最好的时代,怎能荒废和虚度?

IMG_0792.jpg

青春如火的我,拥有了许多身份,每一个身份都为我打开了一扇新世界的大门,而工作五年来所拥有的三个新身份,让我对青春的认识更深一步、更高一层,推动着我用有限的青葱岁月点亮希望的黄金时代。

志愿者的身份,让我读懂青春奉献的真谛。2014年仲夏,我走出校园、踏入社会,如朱自清先生《春》一文中所描述的那样,“一切都像刚睡醒的样子,欣欣然张开了眼”。响应“到施工一线去,到公司最需要的地方去”的号召,怀揣着“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我成为了一名一线志愿者,从此志愿者的身份将伴随一生。在项目工作期间,有踏进泥泞不堪的现场,有通宵达旦的整理资料,有每天2万步以上的奔波,也有签不完、盖不尽的工程资料……走过的每一个地方都留下了青春的印记。逐渐地,我读懂了青春的真谛当是奉献,只有扎根一线,经历风霜四季,才能把个人价值追求融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生动实践中,赋予美好时光深远的意义。每一个时代有每一个时代的长征,正是面对祖国时心中的那份热血,才激发了追求真理、追求进步的伟大觉醒。

宣传专干的身份,让我看到青春担当的模样。2015年6月份,受到集团任命成为第六公司宣传专干,从此我拿起了手中的笔杆子,致力于成为一名“硬笔杆”。对信念的坚定表现在行动上、体现在担当中,吃苦在前,享乐在后。而作为宣传专干,为弘扬陕建集团优质的企业形象,我更要拿起手中的笔杆子,做到能扛事、不怕事,是愿担责、能担责。下项目挖典型、夜深了码字员,每当一件件喜闻乐见的新闻报道成功刊登,看到自己为树立良好企业形象得到认可,心里都充满欢喜。一年一评的集团“优秀通讯员”名额身份弥足珍贵,我必须把宣传员的担当精神落实到实践中,顽强拼搏、挥洒汗水、奉献青春,这样才能不枉少年、不负青春。

214w3rser-15.jpg

团支部书记的身份,让我憧憬青春奋斗的未来。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一百周年大会上语重心长地说:“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从实践斗争中懂得,中国的发展必须依靠自己的英勇奋斗来实现,没有人会恩赐给我们一个光明的中国。”大到国家,小到个人,奋斗是唯一能实现梦想的途径。在第六公司的我,有幸受到组织认可,成为一名团支部书记,这个身份是岗位所赋予的。在岗位上,兢兢业业、求真务实,把服务青年的每一件小事做好,荣获陕建集团“五四红旗团支部”荣誉,是组织对我工作的认可,也是我对这一身份的负责。    

或许你不是志愿者,却不妨碍你的那颗奉献的心,或许你不是宣传员,却放不下你那担当的肩膀,或许你不是团干部,却磨灭不了你奋力奔跑的斗志……但我们终究是新时代的中国青年,是要勇立时代潮头、争做时代先锋、担当时代使命的中国青年,青春是我们共同的资本,祖国是我们共同的守护!


文章分类: 建筑文苑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