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容详情

内容详情

副标题

陕煤建设机电安装公司全面检测制度汇编学习效果

 二维码 90
发表时间:2020-08-17 00:00作者:余永党

为了检测全员学习建设集团2019年制度汇编的学习效果,5月20日,陕煤建设机电安装公司在周例会上,对陕煤建设集团2019年制度汇编学习、落实情况,再次进行严格要求,确保制度汇编学习的真实性、有效性。

制度学习要求   自建设集团2019年制度汇编针对43项新增、修订的《联合委员会议事规则》、《“三中一大民主决策”》等制度颁布以来,该公司采取集中学习、部室学习、个人自学等多种形式分阶段、分重点对制度汇编的内容进行了宣贯学习。为切实提高坚持制度学习经常化、长期化的认识,公司要求对制度建设的效用,不仅在于制度的制定,更在于制度的执行,而制度的执行力首先体现在对制度学习理解的能力。只有深入地学、系统地学、持久地学、反复地学,才能真正地融会贯通,才能把公司各项规章制度、业务流程真正落实到实际工作当中去,不断增强规范运作的意识,严格程序运作规则,提高制度执行力。

制度结合实际   制度的制定和宣贯学习必须坚持工作实际相结合,为确保学习制度的落实,公司要求职能部门按规定严格考核,从学习时间、学习内容、学习参加人员、学习效果等方面均做出了要求及考评规定,切实解决意识上不重视、行动上不积极、学习上不认真的问题。坚持制度学习“四个突出”,突出学习内容的重点性、针对性、实效性和实践性。全公司每个部门和员工都是制度的制定和完善者,也是制度的践行者,要围绕安装公司的实际需求提出学习要求,使学习更具前瞻性、系统性、针对性、可操作性和吸引力。各项制度的订立,严格按照建设集团的方针政策,并依据安装公司多年的实际情况,该公司确立了公司自有制度74项。

制度试题编写   经过几个月的学习,该公司将于6月底,对机关全体工作人员进行闭卷式考试,相关试题由公司党总支副书记任小阳把关,公司党群部依据各部室分工和岗位职责进行试题的编写,并要求严格做好试卷的保密工作。

制度提升素质   理论的价值在于实践,学习的目的在于运用。该公司要求大力发扬理论联系实际的学风,通过学习,真正把理论学习成果转化为观察、分析、解决问题的立场、观点、方法,转化为科学决策、民主决策、依法决策的能力,转化为谋划工作的思路、促进工作的能力,转化为解决问题尤其是难点、热点问题的能力,真正将先进的管理思想和理论来指导安装公司的工作。对制度汇编的学习和考试,该公司旨在提高制度宣贯的落实和遵守上,也是为了提高公司全员的整体素质,保障公司安全生产经济发展稳步前行。


文章分类: 会员动态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