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容详情

内容详情

副标题

巴黎圣母院大火的警示

 二维码 96
发表时间:2020-08-17 00:00作者:陕建一建集团安装公司第七工程公司 张思羽

“你有没有想过,有一天巴黎圣母院会消失?”

这是一个电影中的对白,谁也没有想到在十几年后的今天,这句话差点成了真。

4月16日上午,所有人都被这条巴黎圣母院大会的消息震惊,根据当地报道称,15日整个晚间,巴黎圣母院的大火都让人非常揪心,当地时间16日,巴黎圣母院大火已被控制,但未完全熄灭。据法国媒体报道,此次巴黎圣母院失火原因可能与修缮工程有关,具体情况还有待调查。

听到这样令人揪心的消息的同时,对我们建筑人是一个巨大的警醒,那么在做修缮工程的时候,我们应该如何去做才能避免类似事件的发生呢?

首先,修缮工程容易出现火灾的原因是老旧的建筑基本都是以木头做龙骨,油漆上色,而这两者都是非常易燃的,尤其是受到暴晒干透的油漆,而古老的建筑往往都因为需要尽量减少损失而无法使用冷水灭火。那么,在接到修缮工程时,我们就应当在注意杜绝一切明火的同时做到拥有一套完善的防火措施。其次,在施工前就应当准备一套完善的应急预案,在施工时设置防火隔离带,如若不幸引发火情,第一时间移动可移动的所有文物以减少损失。

巴黎圣母院的悲剧已经酿成,不知火灾后还有没有重新修缮的可能性,但他带给我们的警示是我们在日后修缮工作中必须重视的,希望大家都能引以为戒,不让此类悲剧再度重演。


文章分类: 建筑文苑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