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容详情

内容详情

副标题

陕煤建设天工公司土建十七部的“劳动致富路”

 二维码 111
发表时间:2020-08-17 00:00

劳动最光荣,劳动最有滋味。陕煤建设天工公司土建十七部常态化开展职工自产劳动,走好项目部“劳动致富路”,将降本增效的发挥到极致,在全公司树立起一面拼搏创业的旗帜。

十七部修旧利废2_副本.jpg

3月16日,小保当矿业公司进行安全检查,对片区施工单位进行停电半天。该项目部不失时机,响应公司开展志愿活动号召,利用停电时间,组织全员到施工现场整理镰刀卡。大家分工明确,有的负责搬运到水泥场地,有的负责整理,有的负责调直,有的负责绑扎,整理有序,统一堆放在施工现场的材料库房,为下一个施工工程方便使用。大家在忙碌中,有说有笑,干劲十足,完全忘记了劳累的感觉,不知不觉中,一下午的时间很快过去。“这可是节约了好多个临时用工”,看着一大堆镰刀卡码放收拾整齐,大家露出幸福的笑容。

经常听到有关该项目部组织职工劳动的事迹,今日再次目睹,笔者在惊叹大家的劳动成果时,也不禁对该部职工积极劳动的一幕幕画面肃然起敬。该项目部在项目经理崔广喜带领下,始终坚持“开源节流 精打细算”理念,充分发挥职工聪明才智,积极开展多种形式的生产劳动,最大限度发挥队伍潜力,降低生产成本,形成人人热爱劳动、人人创造价值的良好氛围。在曹家滩煤联合建筑施工中,该项目部利用冬期施工淡季,组织员工进行建筑室内消缺,虽然天气寒冷,但在热火朝天的劳动中,每一天都过的那么充实。在小保当工程施工中,该部员工也是经常通过开展修旧利废等活动,为项目部节约创效做贡献。在长期实践中,职工的主人翁意识也得到全面提高。

据悉,这也只是该部创收增盈的一个缩影,在走好职工劳动致富路的同时,该项目部在生产经营中,切实抓好变更签证,积极做好施工工程预算审核,不断拓宽增收渠道。牢固树立省下的就是赚下的理念,突出抓好经营管理和成本管控,生产过程中科学做好项目明细成本、现场管理费、原材料及周转材料成本等目标成本编制,坚持用计划控制成本。加强项目人、材、机费用管控,切实加强材料现场管理,从项目部班子成员到每一名员工都把目光盯在一线,在生产过程中及时制止各类浪费行为;在工闲时间,大家积极开展修旧利废,利用施工间隙,投入扣件、模板清理等工作,最大限度创造财富,职工成本意识空前提高。

上下同欲者胜,全员创新创效,该项目部生产经营也取得良好成绩,职工更有干劲和奔头。

(常艳强)


文章分类: 会员动态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