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容详情

内容详情

副标题

陕煤建设天工公司土建二部BIM技术应用落地见成效

 二维码 92
发表时间:2020-08-17 00:00作者:常艳强

2019年2月23日,陕煤建设天工公司土建二部小保当选煤仓末煤仓工地会议室,一场别开生面的BIM模型演示会议,引起项目管理人员及劳务作业班组长的浓厚兴趣。经过三天的紧张画图,该公司土建二部小保当一号煤矿选煤厂防冻封尘剂库工程BIM模型搭建完成,并在项目部进行了整体演示。这是该项目部BIM技术人员贾静玉在参加了公司为期8天的BIM零基础培训班后,在项目生产技术管理中的“小试锋芒”。

BIM培训_副本.jpg

为了推进BIM技术应用落地,该项目部经理提出,让小贾以练促学,用正在施工的工程“练练手”,也让BIM技术在咱工地落地开花。面对许多未接触过的新类型,经过短短一次的BIM培训,虽然所搭建的模型还达不到专业的细化程度,但她通过网上搜集资料自学,解决了各种难题,最终成功搭建防冻封尘剂库模型。通过BIM技术应用展示,一是让施工人员能够直观看到工程完工的样子,从而方便现场管理,大幅提升效率;二是BIM模型建立,带来一系列因精细化管理而增加的附加值,如:碰撞检查、减少损耗等,有力指导了工程施工生产。   

当前,以BIM技术引领的建筑业信息化建设如火如荼。陕煤建设天工公司紧跟行业信息化革命步伐,组建了BIM工作团队,从最基本翻模将传统的二维图纸进行三维可视化,到BIM应用碎片化钢筋、模板、混凝土和场布的应用,再到引进平台实行全员BIM的落地,实现BIM技术应用长足进步,为项目的全过程精细化管理提供了强有力的信息化支撑,也为企业革新技术管理、适应未来市场竞争做好准备。

随着BIM技术学习的不断深入,该公司也逐步从试点项目建模向其他工程铺开,并从建模应用向技术标整体解决方案实战应用过渡。力争BIM技术应用从精英团队锻炼向大众培训应用,从重点项目试点向主要项目推广,从施工管理环节向工程造价等全方位过渡,不断提升企业BIM技术应用水平,助力企业技术成长进步。2019年开年伊始,公司新年首场培训再次以BIM应用开班,旨在全力打造和培养一支BIM技术团队,共有51名学员参加,培训为期8天,采取封闭教学模式,白天学习晚上练习,从而达到孵化BIM人才,全面推广BIM技术的目的。

这次BIM技术在该项目部的成功应用,标志着该公司BIM培训推广初见成效,也为全公司各项目部BIM应用开了个好头,进一步激发了大家学习应用BIM技术的兴趣。

(常艳强)


文章分类: 会员动态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