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容详情

内容详情

副标题

观看改革开放40周年暨千亿陕建表彰大会直播感想

 二维码 107
发表时间:2020-08-17 00:00作者:陕建工安装集团  唐章波


2018年12月18日下午,正在项目施工的我关注了改革开放40周年暨千亿陕建表彰大会网络直播并认真观看,作为陕西建工安装集团有限公司延929井区地面集输工程(二标段)项目部的管理团队的成员,看到了自己所供职的陕建40年取得的发展和成绩倍感自豪,备受鼓舞。

荣幸的是从2008年夏天开始我和公司的同事们见证了40年中的其中10年,恰恰这十年,是公司乘风破浪,飞速超越的十年,亲身感受着公司的一步步砥砺前行的艰辛与不易,虽然遗憾没经历“找米下锅”的艰辛,但却分享了前辈们“杀出的这条血路”带给自己的震撼,并为之而骄傲。

观看直播的同时,让自己也想起了从毕业至今的10余年,我和陕建人一起发扬顽强拼搏的“陕安精神”,参建了黄陵杨庄河炼油厂、湖北晶星多晶硅、青海云天化、义阎天然气复线、靖边天然气、府谷清水川湿除、延969集输工程和延929集输工程等大中型项目,从基层干起,不卑不亢,低调做人,通过项目施工员的艰苦磨练(有时在项目人员紧缺的情况下,一人分饰几角),经过不断学习和积累,以自己的实际行动一步一个脚印逐步成长为了一名专业技术过硬、管理经验丰富的优秀施工管理者,先后被公司评为 “优秀工长”、“优秀员工”、“优秀技术负责人”。正是因为有了陕建这个优秀的平台,使我离自己的梦想越来越近……虽然之前的30年没能陪陕建的前辈走过,但后面的10年、20年、30年………一定要和陕建一起勇往直前。

在项目的施工同时观看直播,难免让人想到自己身处的项目,延929项目开工就如同改革开放的开始,面对“夹皮沟”、“烂泥沟”、“16桩直崖”他坚韧不屈;面对群山环绕、沟壑纵横、风沙肆意以及陕北强烈的紫外线,11月的陕北已经雪花飘飘,只有不忘初心,杀出一条属于自己和项目的“血路”,后面的工程才能顺利开展。

40年来,陕建秉承着精益求精、追求卓越的工匠精神,建造一批批了精品工程,从1亿到千亿做大做强,靠的是优秀的企业文化,靠的是陕建人能吃苦,不怕难,敢拼搏的初心。这份优秀的企业文化及正能量从一入职就感染着我,根植在自己的脑海,付诸于自己的行动。11月,延929项目迎来第一场大雪,为了确保工期,作为管理团队的一员,我和项目团队带领项目施工人员抓住10-11月份的施工黄金期,加班加点,大干苦干,目前现已完成管道焊接80Km。

接下来的日子里,929项目施工中一定会遇到这样那样的问题和困难,但我坚信:再艰苦、再恶劣的环境也撼不动不了陕安人敢打硬仗、善打硬仗的决心,我将和项目团队一起攻坚克难、全力以赴兑现业主的承诺,为陕建改革开放40年后的若干年添砖加瓦,拥抱自己的理想。

                               



文章分类: 建筑文苑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