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容详情

内容详情

副标题

陕建八建集团十二公司BIM工作小组为集团科技创新工作增光添彩

 二维码 247
发表时间:2020-08-17 00:00作者:陕建八建集团  何文博




12月27日,国家大学科技园科创孵化基地项目副经理李朝毅,受陕西省建筑业协会邀请,代表项目BIM工作小组出席“陕西省‘秦汉杯’第三届BIM应用大赛表彰大会暨第四届BIM高峰论坛”,并被授予综合二等奖。在此之前,项目BIM工作小组以同样的课题,荣获西安市首届BIM大赛“唐都杯”二等奖。

国家大学科技园科创孵化基地项目自成立以来,在BIM技术应用方面一直秉承集团BIM中心“超越昨天,创造明天”的创新理念,严格按照集团勤学、善思、实践的要求搭建,立足岗位、勤于求知、善于思考、持续积淀,“博观而约取,厚积而薄发”。项目BIM工作小组零基础起步,坚持问题导向,期间克服了一系列技术、人员、软硬件设施配置的难题,通过刻苦钻研,不懈努力,在实践中摸索BIM应用方向及应用点,喜获西安市“唐都杯”二等奖、陕西省“秦汉杯”二等奖。

“知为行之始,行为知之成”。功夫不负有心人,通过集团BIM中心的倾心帮助及项目BIM工作小组成员的共同努力,逐步提炼出可持续的综合场布技术、土方施工算量及可视化的机械、施工路线安排、主体施工工程量计算及可视化交底的应用,并结合移动互联技术随施工进度不断完善。以集团“老老实实做人,结结实实盖楼,”企业口号为指引,实事求是,脚踏实地的将BIM技术真正应用于施工管理之中,预警、并解决施工现场的具体问题,节省了大量的人力、物力,得到施工各参与方的一致好评。

项目荣获“唐都杯”、“秦汉杯”两项奖杯,不仅为项目BIM工作小组的工作指明了方向,更重要的是能够让十二公司紧随时代步伐,建筑业发展步伐,坚持创新驱动,着力实施管理和科技创新,善于学习,不断吸收先进管理思想及前沿科学技术,勇于创新、敢于突破提升了动力和自信。

下一步,项目部将继续坚定不移的按照集团科技发展的要求,坚持求真务实的科学态度,在集团BIM技术中心的指引下创造科技含量高的建筑产品,为建设方赢得建筑产品的良好价值,为集团BIM技术应用的发展贡献自己应有的力量。

文章分类: 会员动态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