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容详情

内容详情

副标题

陕煤建设天工公司上下合力打好降本增效主动仗

 二维码 102
发表时间:2020-08-17 00:00作者:陕煤建设天工  常艳强



今年以来,陕煤建设天工公司以全面加强基础管理为主线,不断拓宽工作思路,努力打好降本增效主动仗,切实提高经济运行质量,为公司持续健康发展提供有力保障。 

多种形式上升降本增效认识。“当前,公司项目利润率整体不高,我们一定要下大力气在做好成本管控,这是公司健康发展的必由之路……”,在全面加强基础管理座谈会上,天工公司执行董事冯社林强调。今年以来,该公司通过多种形式,广泛宣传抓好成本管控的重大意义和思路方法,从而让各级干部进一步增强了注重抓好成本管控,对于解决历史“欠账”、提高职工收入、提高企业经济运行质量的认识,在全公司形成全员参与、全方位、全面抓好成本管控的浓厚氛围。

开阔思路抓好成本管控工作。在推进降本增效工作中,公司确立“把全力打造低成本作为公司长期生存和发展的核心竞争力”的思路,切实加强项目经营管理,努力实现全员抓成本管理,全过程抓成本控制,全方位抓成本效益。推行全面预算管理,积极实施标价分离,科学做好项目明细成本、现场管理费、原材料及周转材料成本、设备成本、税费及合同毛利等目标成本编制,对彬长铁运公司办公楼工程进行了内部公开竞标,对新开的蒲城清洁能源生产缓冲池进行了目标成本测算。加强项目人、材、机费用管控,做到分包与采购模式彻底市场化。加强劳务分包管理,严格执行劳务分包竞标,对劳务用工实施用工总量控制;切实抓好大宗物资集中采购和小型物资采购限价,材料管理上严禁超买超压,提倡实行“零库存”和限额领料管理,对有库存或公司内部可以调剂调拨的物资,一律不予采购;切实加强材料现场管理,积极开展预算与实耗对比分析。重视生产过程管理,积极推广应用BIM等技术,科学抓好施工生产组织,将依靠科技提高效益与抓进度就是抓效益的理念落到实处,实现了陕煤研究院西安总部研发基地、清涧北国枣业红枣深加工项目的高质量推进;严格非生产性费用支出控制,开工封顶各类仪式从简,机关出差统筹安排,有效压缩了各类成本支出。

多措并举抓好节支降耗。在日常生产维护工作中,该公司各施工项目部把修旧利废工作当作拓展降本增效的一项重要举措。一是积极做好设备维修、改造、保养,对还能重复使用的密目网进行清洗再利用,使废旧物品恢复原有性能,达到“技术上可行、运行中安全、经济上合理、质量上可靠”的要求,得以重新使用。二是对旧螺丝、螺母、扣件安排专人进行修理,依托“五小”创新活动发明废旧扣件拆除器,积极实施废旧方木拼接,利用废钢筋头制作道路排水篦子,有效实现了节支降耗目标。三是要求专业技术骨干人员认真履行职责,准确鉴定修复的设备,并把修复的设备等登记上账,注明维修时间、维修人员,保障修复设备安全、稳定、经济、高效运行。四是盘活内部资产,根据工程项目施工情况,积极做好对施工项目部之间办公设施、周转材料及节余物资调剂,土建五部富油工程办公设施就近从土建二部调拨,以最小投入满足了项目部筹备需要。

天工公司多种形式合力打好降本增效主动仗,形成浓厚的节约创效氛围,也使企业管理水平实现不断提升。


 


                  全面加强基础管理座谈会.jpg

全面加强基础管理座谈会

天工公司土建四部打好歼灭战_副本.jpg

天工公司土建四部打好歼灭战

                                                       图片8_副本.jpg

文章分类: 会员动态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