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容详情

内容详情

副标题

陕建八建集团企业文化建设捧回两项“国字号”荣誉

 二维码 79
发表时间:2020-08-17 00:00来源:陕建八建集团

5月11日,第三届全国建筑业企业文化建设经验交流会(简称文交会)在河南安阳举行。中国建筑业协会副会长吴涛,中建集团党组副书记、副总经理刘锦章,中建协文化分会会长李里丁分别作重要讲话。中国建筑业协会副秘书长王秀兰,安阳市政协副主席、住建局局长侯津琪等分别致辞,中建协文化分会副会长兼秘书长李国彦等部分省建筑业协会负责人出席会议。来自全国建筑企业的领导和企业文化主要负责人700余人参加会议。

本次文交会以“新时代、新引擎、新发展”为主题,由主题演讲、专题讲座、文化沙龙和道德讲堂四部分组成,内容精彩纷呈。

会上,中国建筑业协会建筑史志与文化分会为第二届全国建筑业文化建设示范企业和示范项目部授牌,陕西建工第八建设集团有限公司(陕建八建集团)等50家企业荣获第二届“全国建筑企业文化建设示范企业”称号,陕建八建集团国家大学科技园科创孵化基地项目部等63个项目部被授予“全国建筑企业文化建设示范项目部”称号。

据了解,此次全国有50家企业获得全国建筑企业文化建设示范企业称号,其中陕西省有2家获此殊荣;全国有63个工程项目部获得全国建筑企业文化建设示范项目部称号,陕西省共5个工程项目部获此殊荣。


中国建筑业协会文化分会会长李里丁指出,中国进入了新时代,作为企业发展软实力和驱动的文化建设,也必然要适应当前经济社会的发展。一是要以满足市场的新变化和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新需求为出发点,紧扣时代发展主题,树立行业的文化自信,弘扬民族精神、时代精神、企业家精神和工匠精神,提升产业工人队伍素质,塑造“中国建造”品牌。二是要与国家经济发展理念相一致,从根本上要秉承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精神,从理念、内容、形式上进行创新,促进企业全面健康发展。三是要以员工为中心,发挥各级管理人员和技术工人的创新热情,引导员工将个人的事业与企业发展、“中国建造”的新目标、新主题紧紧捆在一起,干出属于新时代的光辉业绩。


文章分类: 企业文化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