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容详情

内容详情

副标题

五.四青春圆舞曲

 二维码 99
发表时间:2020-08-17 00:00作者:陕煤建设集团机电安装公司 余永党

青春是风发的少年意气,是无畏的拼搏奋斗,是不息的追梦步伐。每一个在青春里拼尽全力的小伙伴,都将成就自己的传奇。今天又迎来了“五.四青年节”,看看在机电安装公司的项目部里,活跃着这样一支年轻的管理队伍。

出生于1984年12 月的王博,现任机电安装公司小保当项目部经理,于2007年7月参加工作。工作十余年安装的输送机胶带长度连起来有40余公里,井下设备多达686台次;施工过的红柳林大巷二部胶带机宽1.8米,长度4200米,是陕煤集团生产煤矿里最大的胶带机,仅单机头最大设备就重达23T,高达11米。2017年4月他带领兄弟们采用“旧带背新带”的换带方案更换红柳林煤矿主斜井胶带机带面,又仅仅利用一台25T吊车和一台20T回柱绞车在短短的42小时内,完成了1700米胶带带面更换工程,避免了换带过程中跑偏现象,大大降低施工安全风险,省去了大型设备的使用,也为煤矿恢复正常生产节约了1天6小时的时间。在2016年五小创新中2项获得建设集团二等奖,2017年3项获优秀创新奖,他本人并荣获建设集团优秀项目经理称号。

陈独秀曰:窃以少年老成,中国称人之语也;年长而勿衰,英、美人相勖之辞也,此亦东西民族涉想不同、现象趋异之一端欤?青年如初春,如朝日,如百卉之萌动,如利刃之新发于硎,人生最可宝贵之时期也。

出生于1985年1 月的李欣,现任机电安装公司柠条塔项目部经理,于2008年6月参加工作。先后完成过柠条塔矿业公司井下管路安装工程、综采工作面供电系统安装工程等几十项工程的施工。在他的领导下,该项目部连续三年被柠条塔矿业公司评为“先进项目部”,他个人也被公司多次评为“先进工作者”,2017年施工的柠条塔矿井安装工程,获得煤炭行业“太阳杯”奖项。

毛泽东曰:世界是你们的,也是我们的,但是归根结底是你们的。你们青年人朝气蓬勃,正在兴旺时期,好像早晨八、九点钟的太阳。希望寄托在你们身上。世界是属于你们的。中国的前途是属于你们的。

2007年毕业于西安工业大学的朱勇,2008年来到陕西煤炭建设公司机电安装公司神府项目部上班,从2014年起开始担任黄陵生态水泥项目部项目经理,2016年辗转到内蒙古巴彦淖尔项目部任经理,2017至在曹家滩项目部工作。

习大大曰:青年们实现梦想,不必因时间、地点的推移,外在环境的改变而有所改变。他还多次通过演讲、座谈、回信等方式与青年朋友互动,对当代青年的发展寄予了殷切期盼。

青年何以报国?唯有热血和好学

青年何以立身?唯有健康与奋斗

青年何以精神?唯有求实与钻研

青年何以朝气?唯有爱情与志向

如果一个青年苟且,是自甘堕落

如果一群青年堕落,是偶然社会现象

如果一代青年丧失追求,就是时代的悲哀


重温五四运动激动人心的历史

缅怀新文化运动的斗士

向那一段汹涌澎湃、起伏跌宕的时代致敬

它告诉我们后来者

青年人就应该燃烧青春,创造未来

这是历史的责任

更是民族的希望!


在此有几句话

献给正在奋斗的你们、我们、他们


给不断奋斗的你 ,

人处在一种默默奋斗的状态时,

思想就会从生活的琐碎中得到升华。

给即将毕业的你,

在这个怀疑的时代,

我们依然需要信仰。

给初入社会的你,

要见山,

柔软心要伟岸如山;

要看海,

柔软心要广大若海。

给感到失意的你,

命运总是不如愿,

在重重的矛盾和艰难中,

才使人成熟起来。

给迈向远方的你,

没有比脚更长的路,

没有比人更高的山。

给遇到坎坷的你,

中国之所以是中国,全凭风雨。

青春无悔,青春灿烂,让青春的岁月在这里绽放光芒,让青春的圆舞曲在这里跳跃闪亮!


文章分类: 建筑文苑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