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容详情

内容详情

副标题

薛凯——奋斗的青春最美丽

 二维码 391
发表时间:2020-08-17 00:00作者:贺玉 赵莎

他,三十出头,中等个子,高高的鼻梁上架着一副宽框眼镜,清瘦的脸庞上洋溢出文质彬彬的气质,给人一种亲切舒服的感觉,这是薛凯薛部长给人的初印象。

QQ图片20180404174833.jpg

作为九建集团市场一部部长,大伙都称他 “拼命三郎”。每次投标,只要一拿到资格预审或招标文件,他就用较短的时间一字一句把文件翻看一遍,直到基本明白为止。然后召集部门人员把文件从头到尾通读一遍,就关键之处进行重点分析,让大家提出自己的看法,形成共识,编制出投标流程明细。

在一次投标中,预算出来的比较晚,制作、装订标书时间很紧,在开标前一天晚上,他和同事熬了一夜,直到凌晨五点多,才封完了标,他没顾上休息一会,赶紧把整理好的标书抱着下楼,一出门,才发现天空下起了鹅毛大雪,路面积雪已达六七公分厚度,道路上人影稀少,来往的出租车也没了踪影。他只能自己开着车慢慢的往前一点点挪,走了两个多小时,到达开标现场,经过一番角逐,最后如愿中标。

还有一次,在2016年9月份一级建造师考试期间,恰好内蒙有个项目需要和甲方对接,完了之后没有班机回西安,为了不耽误考试,他开车往回赶,到西安已经是凌晨四点了,休息了不到两个小时,就起身去参加考试,幸运的是他顺利通过了一级建造师考试。

他是“高冷”的完美主义者,也是“碎碎念”的大家长。

他很严谨,制定了《市场一部员工行为准则》、《项目考察管理办法》、《项目投标负责制度》等部门制度,有效的规范了部员的行为,提升了工作效率,增加了员工的责任感。

他很“唠叨”,由于市场开发部人员相对比较年轻,很多人没有取得职称证和建造师证,他积极督促每个人准备职称评审的计算机模块和英语考试。现在市场部除了不够时间段的,其余人都已经取得职称证。在建造师考试报名时间段,他总是再三提醒大家,准备好资料,认真复习提前报名。

他很暖心,在投标过程中,前期资料的准备都加班到深夜,但不论天色多晚,时间多迟,他都一直陪在大家身边,尽管工作很累,但大家的心里都是暖暖的。

最近,薛部长的手臂受伤了,他的左手臂打着厚厚的石膏,缠了一层又一层的纱布,神色有些许疲惫,但工作未有丝毫懈怠,开会、投标一切都照旧。身边的同事关心地劝他晚上早点回去休息,他笑着摇摇头:“没关系,不打紧...”

普通人,平凡事。他用美好的心情去工作,也教会我们在今后的工作生活中,要满怀信心,积极向上,在困难面前不低头,在压力之下不逃脱,不负春光勤耕耘,奋斗的青春最美丽!


文章分类: 企业文化风采人物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