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容详情

内容详情

副标题

不忘初心——那些与九建一起奋斗的岁月

 二维码 120
发表时间:2020-08-17 00:00作者:崔梦蝶

QQ图片20180420173059.jpg

再次回到大榆林的怀抱,有种莫名的熟悉和感动。犹记得与九建第一次见面的时场景,没什么绿植的红砖地,崭新的二层活动板房,盖了一半的商会大厦,活脱脱的吓到了初入职场的我和我们。还有后来的农科所,春天是满院子的柳絮纷飞,夏天是无处躲藏的炎炎烈日,秋天是怎么也叫不停的劲风落叶,冬天是怎么捂都捂不热的僵硬脸蛋儿。以至于后来我未曾参与的西南新区,还有这正在参与的榆商大厦,好像这25层楼的高度也无法丈量我想对九建说的话。也正是这点点滴滴记忆,让我对我的九建爱得深沉。

很多人都希望单位能有家的感觉,恰好我是这很多人中的某一位。从毕业到九建至今马上就5个年头了,我干过的岗位也是千奇百怪从钢筋工到资料员再到经营员又到党支部副书记再到现在的工会副主席、团委书记,这一切的身份都是九建给予我的,而也正是因为这些身份才有了今天的崔梦蝶。想想这样的经历和在一个家庭中一个成员的身份变化是一样一样的。在一个家庭里你的身份从开始的孩子到后来的哥哥或者姐姐,到后来的叔叔阿姨姑姑舅舅,再到后来的爸爸或者妈妈,再到后来的爷爷或者奶奶,这一切的身份变化都是因为你所在的这个大家庭给予你的。所以九建于我有着家的情怀。

在九建成长的这四年多的时间里,我也见证了它一步步壮大,一次次飞跃的幸福时刻。当得知九建升特成功时我难掩激动,当得知九建奔赴绥德抗洪救灾时我时刻待命,当得知九建完成了炫丽美好2017即将奔赴辉煌灿烂2018时我跃跃欲试,不管是怎样一种心情,我的心里都深深的印着骄傲两个字,我为九建骄傲,为拼搏时的它骄傲,也为辉煌时的它骄傲!


文章分类: 建筑文苑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