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容详情

内容详情

副标题

奋斗的青春最美丽之戈壁滩上筑人墙

 二维码 165
发表时间:2020-08-17 00:00作者:中建七局四公司 高贤禹

健儿需快马,快马需健儿,在这个变革创新潮流滚滚向前的新时代,央企青年当激流勇进,拼搏进取。

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戈壁滩上常年黄沙漫天、飞砂走石。在高楼林立的城市里呆久了,第一次这么直观地感觉到天地的广大。这里是如此的空寂,仿佛这个世界只剩下了随处可见的石头和一种名叫骆驼刺的低矮植被。但就是这样一批青年团队深入到戈壁滩,开始了漫漫征程。

千磨万击还坚劲,任尔东西南北风。记得那天昏天暗地,戈壁滩的大风吹得人迈不动脚,为不耽误第二天正常施工,为保证工程质量,我们开着皮卡车消失在了漫天黄沙中。车子以六十迈的速度缓缓行驶着,但仍被大风吹得不停的摇晃。一路上只听着怒吼的风声和砂石敲打着挡风玻璃发出噼里啪啦的声响。戈壁滩就像一个迷宫,周围都是一模一样的石头和骆驼刺,再加上沙尘暴,能见度极低,一路上多次迷路走错了方向。所幸在有经验人的带领下,终于赶到了主线施工现场。

“铁脚匠心,使命必达”的军旅文化在我们心中烙下深深的印记。到了施工现场,砂石打到脸上如刀割般生疼,黄沙吹得人睁不开眼,我们强忍着疼痛,争分夺秒。由于担心大风吹走土样导致试验结果失准,四周的人拿着我们自制的挡风板,围成一堵圆形人墙,仿佛这荒芜的戈壁滩上盛开了一朵生机勃勃的花朵。就这样我们硬生生地创造出了一片小型的避风港。

在这片温暖的避风港里,大家拿着灌砂筒、勺子、锤子等检测路基压实度的试验工具开始了检测,尽管环境恶劣,但是我们认真做好了试验检测的每一道工序。最后坐到车里的我们虽然每个人都像刚洗了一个黄沙澡一般,但还是发自内心的大笑起来,这笑声是戈壁滩上最美的声音。当时我们每个人的内心油然而生一种自豪感,一种人定胜天的奋斗豪情,一种央企青年的责任与担当。

千淘万漉虽辛苦,吹尽黄沙始到金。第二天天未亮,施工现场又是一片如火如荼的景象。

韧松喜寒冬,翠心可照,磐石任我立。央企青年必将砥砺前行,艰苦奋斗,紧随祖国这匹新时代的快马,努力提升自我价值,为塑造央企品牌形象再立新功。


文章分类: 建筑文苑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