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容详情

内容详情

副标题

陕煤建设集团澄合分公司第十一项目部BIM技术应用取得阶段性成果

 二维码 146
发表时间:2018-09-04 19:27作者:何丙玉 李成伟

2017年以来,为了不断提升企业管理水平、适应未来市场竞争要求,陕煤建设集团澄合分公司第十一项目部在承建的西安中科遥感空间信息科技产业园1#楼项目积极引入了BIM技术,并取得了阶段性成果,BIM技术在航天基地卫星遥感与产业化中心工程的应用荣获“秦汉杯”BIM应用大赛三等奖。

中科遥感BIM技术主要应用在场区布置及材料管控,在前期的场区布置时,利用三维场布软件建立现场临建模型,洞口防护及后浇带防护模型建立,指导文明工地场区布置,形象查看临建设施排布方便设计车辆进出场路线。通过各个专业模型的建立,一方面及时发现了图纸中存在的问题,并进行及时讨论,修改,为后续施工扫清了障碍;另一方面对钢筋、模板、混凝土、砌体等进行了管控,使得材料得到有效的控制。通过一系列BIM技术的落地应用,为项目带来了可观的经济效益,增强了科技创新能力。

据悉,该项目部BIM小组计划在施工阶段利用BIM管理平台,实现多部门对项目的协同管理,提高沟通效率,降低管理难度,更高效的实现项目的安全、质量及进度目标;在项目竣工阶段,利用BIM技术将所有的工程信息加载在BIM模型上,通过提交完整的信息数据模型,为业主的后期运维提供便利及节省运营成本。


文章分类: BIM新闻会员动态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