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容详情

内容详情

副标题

中铁一局建安公司举办2017年陕西地区“安全  知识竞赛”

 二维码 73
发表时间:2020-08-17 00:00作者:杨晓芳

11月17日,由中铁一局建安公司工会主办,西安建筑分公司工会承办的建安公司2017年陕西地区“安全知识竞赛”在西安地铁五号线阿房宫项目部举办,公司工会主席王淑娟,西安建筑分公司党总支书记屈新升及各参赛项目部职工代表约50人在现场观看了比赛。

此次安全知识竞赛除了包括个人必答题、团体必答题、抢答题、风险题和附加抢答题五个部分外,还专门增加了室外查找安全隐患环节题目。来自陕西地区的中铁宝桥、西安地铁9号线、西安地铁6号线、西安动车段、宏基公司、西安建筑分公司等单位共派出30名选手组成10支代表队汇集一堂,进行了安全知识储备及现场安全生产知识实际运用的比拼。

理论比赛现场,必答环节对答如流,抢答环节程争抢激烈、扣人心弦、比分交替上升,高分几易其手。比赛间隙,穿插进行了观众互动答题,大家纷纷踊跃参加,不仅活跃了竞赛气氛,更普及了安全知识。场外查找安全隐患环节,选手们综合运用日常积累的安全生产知识,通力合作,精准找出安全隐患点并进行记录,回到室内逐个梳理出隐患所在点和如何整改,整场比赛,选手们镇定的气度和精彩准确的回答博得了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

经过一天的激烈争夺,西安建筑分公司第一代表队荣获竞赛一等奖,西安建筑分公司第二代表队代表队荣获二等奖,西安地铁九号线项目部代表队荣获三等奖。

王淑娟为获奖选手颁奖并做了总结讲话,结合企业2017年经营开发和施工产值完成情况,王淑娟向全体参赛人员阐述了公司工会组织地区性安全知识竞赛活动的目的和意义,要求各单位要以此次竞赛为契机,进一步增强做好安全生产的责任感和紧迫感,上下联动,齐心协力,进一步营造人人学安全、讲安全,处处要安全、保安全的浓厚氛围,持续把公司安全、平稳、健康的生产势头保持下去。

比赛前,西安地铁5号线项目部组织全体参赛人员对项目部驻地建设进行了参观。比赛间隙,王淑娟还与大家就在此次比赛中的感想与收获进行了交流。

一直以来,中铁一局建安公司工会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积极通过开展“安全生产百日竞赛”和群众性安全生产监督“六个一”等各种活动,让广大职工了解掌握安全生产操作知识,增强全员安全责任意识和作业能力,努力使安全生产工作时刻处在良性受控状态,随后公司工会将继续在武汉地区组织开展“安全知识竞赛”活动。


竞赛现场


室外现场查找安全隐患


获得一等奖的西建一队代表队


集体合影


文章分类: 会员动态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