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容详情

内容详情

副标题

安全管理要善于抓大莫放小

 二维码 65
发表时间:2020-08-17 00:00作者:郑启刚

建立健全安全管理规章制度,狠抓贯彻落实和现场管理,是消除隐患,确保职工生命安全的重中之重。可是近年来,少数单位的领导及有关部门却对工作中出现的“小问题”不屑一顾,抓而不实,结果因小失大,酿成大祸,后悔不迭。

安全工作无小事,任何一个环节、一个部位,一时的松懈,都有可能影响整体。在安全管理中。在安全管理中有一条1%=100%定律,即一个环节发生事故,都可能给整个生产体系带来重大损失。古人云:“祸患常积于忽微”“千里之堤,毁于蚁穴”。“小问题”如果得不到及时解决,“蚁穴”就会演变成“管涌”,甚至“决堤”。如何对待“小问题”,既是工作态度和方法问题,更是工作作风和思想问题。安全工作者要务必克服“说起来重要,做起来次要,忙起来不要”思想,隐患再小也要严格认真对待。唯有如此,才能真正实现安全生产无事故,使千家万户尽欢颜。


文章分类: 建筑文苑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