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容详情

内容详情

副标题

 二维码 94
发表时间:2020-08-17 00:00作者:陕煤建设集团机电安装公司 韩树铜

一场夏雨消解了蒸笼似的炎热天气,蔚蓝的天空飘来一丝凉爽的风。大街小巷似乎热闹了许多,市民们纷纷从空调房走了出来,摇着蒲扇天南地北的说着笑着;孩子们你追我赶嬉闹着;知了也拉长了音调,把美丽的歌喉放到了极致,随着季节的轮回,秋如约而至。

“热、热、热”,今年的夏天似乎比往年要热得多。铜川这几天连续高温都在35℃以上,把人快热晕了。以前我倒是不惧怕这炎热夏天的,热天出出汗对身体也是有益的,出汗等于排毒么!可是今年不同,只要室外温度一超过30℃,我在屋里就离不开风扇了,也许这和人的年龄有关,今年不知怎么倒是怕起热来了。

记得以前在乡下,夏天也是很热的。不过乡下的花草树木多,河沟也多,庭院的沟渠边一堆堆,一团团到外伸出几支绿色,里三层外三层的树木,包裹着各个村落,让股股燥热被花草树木吸收浸透。乡下的夜晚,那近乎天籁之音的阵阵蛙鸣,带给人丝丝爽爽的清凉。麻雀早已躲进浓密的树荫里乘凉去了,漆水河水位明显减少,几乎快干了。

送走了多姿多彩的夏,迎来了一派金黄的收获季节。喜欢秋的宁静,仿佛似一位亭亭玉立的少女,撑着油纸伞,独自徘徊在悠长、悠长又寂寥的雨巷。夜晚,漫步湖畔,静赏一池的莲花,看金鱼嬉戏,听蝉儿嘶鸣,把一天的疲倦统统交给一汪湖水,让心归零,寻找一份安宁,好不惬意!

都说秋后还有一伏么,秋老虎也是蛮厉害的!立秋之后,天气由热渐渐转凉,满树的叶子也将渐渐随风飘零。之后,一个收获的季节将毫不迟疑地阔步而来。

我喜欢秋的金黄,无论在田间地头或喧嚣的城市,处处可见瓜果飘香的丰收景象。金黄的玉米亮灿灿的;红红的苹果像一盏盏灯笼挂在树上,令人垂涎欲滴;一串串的葡萄或青或紫,像一串串晶莹剔透的珍珠,让人爱不释手;一个个诱人的桃子,喜煞了人;一筐筐干脱青皮的核桃,空气中弥漫着果实的清香。好一派丰收的景象!

都说一场秋雨一场凉。秋,这个多雨的季节,纷杂而至的记忆,似乎带着潮湿的味道。人来人往的街道上,是谁的雨伞甩出朵朵莲花?是谁扔下的石子,溅起了水花?青石小路上,风干了淋漓的小雨,也风干了潮湿的回忆。拾一片树叶,窃窃私语,我的思念,在哪里?

四季在更换着,人生在更换着,就像从春到夏,从夏到秋,从秋到冬。秋天,云淡风轻,月白清明;秋天,秋高气爽,满地金黄。

俗话说,心静自然凉。那就用我们满腔热情去付出,收获,去拥抱美丽的秋天吧!


文章分类: 建筑文苑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