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容详情

内容详情

副标题

违章的代价

 二维码 94
发表时间:2020-08-17 00:00作者:陕煤集团建设集团澄合分公司 帖楠

一天上午,阳光明媚,春风和煦,正是干活的好时候,刘班长带着李工等几个人拿着工具来到加工场地开始了一天紧张的工作。

“王工,今天你切割镀锌扁钢;小苏,你进行扁钢的打眼;李工,你操作围弯机弯抱箍;张工和我进行管路三通、弯头的焊接”。刘班长分工的话音刚落,李工便嚷嚷道:“又是弯抱箍,太无聊了”。刘班长白了李工一眼,便招呼大家展开了工作。

“咯吱吱、轰隆隆、噼里啪啦”。一开始,各种工序声音就此起彼伏,如同一支交响乐绵延开来。工作中,大家都非常投入,只有李工心不在焉,他一边弯着抱箍一边哼着小曲,在刘班长的批评下,他消停了下来,可过了一会,他又与其他工友攀谈起来。

看着李工那马虎的样子,刘班长严肃地说道:“你干活能不能认真点,小心被围弯机伤着”。李工笑嘻嘻地说:“没事,干了多少天了,熟练的不能再熟练了,您就放心吧”。

“好好好,我说不动你,像你这样早晚要出事。”刘班长无奈的说道。李工看了看刘班长,似乎想说什么又咽了回去。

就在李工和工友聊得火热的时候,他不自觉的将左手放在了围弯机的工作区域,忽然,他的食指指尖连同手套一齐被夹在了围弯机挡板与加工件贴合的缝隙中,当时他惊慌失措,力图将左手挣脱出来,他用力一拽,痛了一下,他摘掉手套,左手食指当即受伤流血,后赶往医院治疗,还好只夹到了指尖且力度不大,上几天药就没事了。这次有惊无险的事件,可让李工害怕极了。

在接下来的日子里,李工连续多天都没能上班,每天就是换药、打针,在医院和宿舍来回跑。刘班长来到宿舍,看了看李工说:“你现在消停了吧,好好养伤,以后再不敢马虎了”。李工感激地说道:“都怪我当初没有听你的话,工作期间马虎大意才酿成了今天的后果,现在整天没有工钱,还要花钱买罪受,真是后悔莫及啊”!

刘班长感慨道:“哎,当时也怪我没有强令阻止你,我也有责任”。李工赶忙回道:“不怪你刘班长,你已经提醒批评了我两次了,可是我始终都没有听。以后啊,我一定按章作业,遵守劳动纪律,认真工作,再也不麻痹大意和习惯性违章了”。

刘班长听了李工坚定的话语,会心的笑了。


文章分类: 建筑文苑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