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容详情

内容详情

副标题

“小空间”也得有大安全  ——陕建二建集团市政路桥工程公司开展有限空间作业应急演练暨急救知识技能培训活动

 二维码 12
发表时间:2024-04-15 10:01作者:李晨蕊

为持续深入开展“百日安全生产”活动,有效落实中省及集团《关于安全生产治本攻坚三年行动实施方案(2024-2026年)》相关要求,进一步夯实安全生产管理,提升全员安全生产事故应急能力和实战水平。4月12日下午,陕建二建集团市政路桥工程公司联合阎良区北屯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在阎良航空基地道路工程施工二标段项目部开展有限空间作业应急演练暨急救知识技能培训活动。市政路桥工程公司共计50余人参加此次活动。

演练过程中,施工人员严格遵守“先通风,再检测、后作业”要求。由施工人员对有限空间作业全过程进行实操演练,以及模拟发生此类安全事故的应急处置救援过程。整个演练过程分工明确、行动迅速、组织有序,达到了预期效果,极大的提高了全体人员应对突发事件的能力。

为了更直观、更全面的让全体人员了解在产生突发情况时的应急急救知识,市政路桥工程公司联合阎良区北屯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在演练结束后,为全体人员上了一节直观、生动的急救知识技能培训课。主要内容有心肺复苏、海姆立克急救法等应急急救知识。在实操过程中,医生现场示范,通过模拟人讲解了急救知识的操作要点及手法,并让大家实际操作,掌握正确的急救技能。

总工程师、安全总监赵振在本次演练总结讲话中提到,本次活动是公司深入开展“百日安全生产”活动和落实全国、全省安全生产治本攻坚三年行动的重要举措,也是我们进一步加强安全生产应急救援技能的一次实操和培训。通过前期的精心策划,过程中大家的积极协作配合参与,使整个活动达到了预期效果。在今后的安全管理工作中,希望全体人员也能够做到以下三点:一是要将风险防控放在工作的第一位;二是在重大危险源施工前未交底不施工、安全隐患未消除不施工,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组织施工生产并全过程监控、旁站;三是坚持安全底线原则的常态化工作,共同守住安全底线。

通过此次的安全应急演练暨急救知识培训活动,不仅增强了全体人员的实操经验,也增强了全体人员在面对突发事件时的自救互救能力。下一步,市政路桥工程公司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始终把安全工作作为一项长期性的工作,严抓安全、狠抓安全、落实安全管理工作,为项目建设保驾护航,为集团高质量发展助力添彩!

培训结束后,建设单位、监理单位项目负责人进行讲话,并对本次活动的有序开展表示充分肯定,希望全体人员能够将今天的实操演练以及急救知识培训内容扎扎实实的运用到项目施工当中,确保安全工作平稳运行,顺利完成项目建设任务。

文章分类: 会员动态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