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容详情

内容详情

副标题

陕建一建集团安装公司永安领汇二期项目管道工长 李伟方

 二维码 11
发表时间:2024-04-09 10:00作者:季文娟


用心做事,续写精品工程的建筑情


李伟方

永安领汇二期项目管道工长


在刷新“铁军速度”的铜川照金红色旅游名镇,贯穿“长安古今”的西安曲江万众国际,点亮“汉水之滨”的安康汉江大剧院,这些重点项目的建设过程中都有一个身影穿梭其中,这个人就是李伟方。

2012年,李伟方正式加入陕建一建集团安装公司。12年时间,经过多场“硬仗”的历练,他从一名工长成长为项目负责人,也实现了从普通员工到先进榜样的蜕变。

照金红色旅游名镇是李伟方干的第一个项目。这个项目总建筑面积6万多平方米,包含34个单体工程,并且甲方要求所有工程从开工到封顶,工期只有短短50天时间。看图纸、写方案、管安全、记日志、提取材料计划……在这里李伟方一点一滴从头学起。“最难的是现场施工,没有现成的东西可以学习,我只能从实践中积累经验。”李伟方说。

经过一个项目周期的历练,李伟方对本岗位的工作已经驾轻就熟。2013年,他前往曲江万众国际项目,负责B座写字楼的管道安装工作,这个项目单体建筑面积10万平方米,管线复杂且施工要求质量极高。对此,李伟方不断尝试、积极改进工作方式方法推进项目建设。最终曲江万众国际成功创建“鲁班奖”,更斩获西安市有史以来第一个建筑类“詹天佑”奖!

2017年,李伟方挑起更重的担子,全面负责安康汉江大剧院项目的建设工作。这个项目不但各专业管线和系统繁多多,且楼内造型复杂,从一开始就制定了“鲁班奖”的创优目标,所以确保施工质量尤为重要。考虑再三,李伟方决定先在现场确定商务工作开展的思路,组织项目团队结合现场实际测量,编制施工技术交底及有针对性的施工方案。在发生装饰图纸滞后的情况时,李伟方没有因工作复杂而产生犹疑情绪,而是积极与团队开展技术探讨,与设计单位保持沟通,最终确定根据规范在装饰装修图纸上布置末端点位,二次深化系统,并与设计沟通设计深度,最终装饰图纸、二次深化图纸确定了。正因为他的坚持不懈,项目团队的技术施工质量得到业主与总包的肯定,还在项目建设中顺利拿到了额外工程量。经过不懈的努力,项目最终成功创建“鲁班奖”和“中国安装之星”。

时至今日,李伟方正在永安领汇二期项目继续延续着自己的建筑情。在主体配合阶段,60天完成了地下车库及主楼近三万平米的一次预埋施工,得到了甲方和建立的一致认可。

“要用心做事,创造更多精品工程。”在被问及以后的职业规划时,李伟方这样回答道。十余载的历练,他相信,坚守初心,梦想总会照进现实。




文章分类: 风采人物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