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容详情

内容详情

副标题

记陕建一建集团安装公司西安大兴渭水园医院项目电气工长 丁许乐

 二维码 8
发表时间:2024-04-09 09:56作者:季文娟



争先十载,不改赤诚


丁许乐

西安大兴渭水园医院项目电气工长


春天阴雨绵绵,清明前后的西安总是天色阴沉,西安大兴渭水园医院项目上空不时就会有雨滴落下。正在巡查项目楼内施工的丁许乐接到召开临时会议的电话,顾不得雨大,他转身向外跑去,雨水不停地落在他的安全帽上。楼栋里,他临走时的叮嘱回响格外清晰:“进度抓紧,晚点我再过来!”这是丁许乐的日常缩影。

身为管理人员,丁许乐每天都要安排各项工序推进、协调现场人材机资源、沟通联络各个建设单位、部署现场建设的各项工作。“工作压力虽然很大,但好在大家都很支持我,各项工作推进都很顺利。”丁许乐笑道。成长为一名成熟的项目管理人员并非一蹴而就,这条路,他走了十年。

时间的指针拨向十年前。2015年,丁许乐刚来公司的时候,被分配到了甘肃阿甘食品厂项目担任电气工长。职业生涯初期,丁许乐的生活和其他施工员并无二致。每天,他都会拿着图纸在现场四处奔走,熟悉材料、安全等业务线。在日复一日的认真自学、请教师傅、向同事学习中,他逐渐掌握了现场施工的主要工艺和各项工作要点。

2021年,阎良特色街区改造项目正式进场。彼时,国内还处于新冠疫情高发期,为防范疫情扩散,项目施工现场也采取了相应的防疫措施。每天天刚蒙蒙亮,丁许乐就已经洗漱完毕,在施工现场门口核查工人的健康情况。项目大干期间,由于材料供应商延迟交货,导致项目进度迟缓,这对于整个项目的顺利交付产生了巨大阻力。对此,丁许乐第一时间联系材料供应商了解原因,制定紧急方案,对施工进度重新规划和调整,同时制定备用方案提前防范风险。最终,项目顺利克服这次意外带来的困难,确保了整体建设顺利推进。

2023年,丁许乐参与到西安大兴渭水园医院项目的建设工作中。由于项目体量大、工期紧、任务重,因此安装施工单位多,各专业交叉作业十分繁琐。对此,丁许乐组织项目团队提前进行BIM排布交底,针对现场实际情况及工作面分单体、楼层进行平行施工,在相互交叉集中处及时组织各专业工长及班组长开展现场交流,严格把控施工顺序,确保工作面精准施工、精准交底,有效提高施工进度。

在配管过程中,由于工人在楼承板中配管必须蹲下提线管,不仅效率慢而且对腰部损伤极大,对此丁许乐和项目团队集思广益,研究发明了楼承板托管器,依靠这项小机具发明,工人可以站着配管,还可以对小空间管线进行托举,有效提高工作效率,同时解决了小空间管线不好操作的问题。

西安大兴渭水园医院项目即将交付,在项目建设过程中,丁许乐表现突出,他也被评为公司2023年度优秀员工。“我还有很多地方没有考虑周全。”当被问起对自身目前工作成果的评价时,他却是这样回答的。

丁许乐的故事还在继续。在未来的日子里,他将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出色的业绩,在项目一线书写属于自己的精彩篇章。


文章分类: 风采人物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