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容详情

内容详情

副标题

跬步江山即寥廓——记中核华兴吾樾台项目技术负责刘清阁

 二维码 15
发表时间:2024-04-07 11:13

图片 1.png

刘清阁,党员,2015年参加工作,现任中国核工业华兴建设有限公司西北分公司第五工程管理部技术经理,先后从事水利、公路、房建项目的技术质量工作。始终以“道虽通不行不至,事虽小不为不成”的人生信条,从每一件小事做起从点点滴滴做起,在每个岗位上他都兢兢业业、任劳任怨,圆满完成了各项任务。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工作、学习;在艰苦的环境下磨练自己,做实在人,办实在事,把自己的一片真情融入到所爱的建筑事业当中,

一、日常工作规范化

从刚开始的技术员到现在的技术经理,注重理论学习,并结合到实际工作中来,始终把技术管理规范化当作日常管理工作的基础。严格按照公司技术管理办法,结合项目的特点和不同,在学习过程中予以具体化和不断创新。全面实现了技术管理的标准化、程序化,质量管理有序可控。

图片 2.png

二、重视人才培养

在人才培养上,积极引导技术人员边工作边学习,着力培养技术人员的技术水平和独立工作能力。通过定时集中培训,不定时现场指导,年轻的技术人员已迅速成长,可以独立完成关键的工作,多名技术人员通过一级建造师考试。

图片 3.png

三、创新无定式、优化无止境

为深入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科技是第一生产力、创新是第一能力,始终秉持“创新无定式、优化无止境”。大力推进科技创新,落实公司“创新优化年”专项工作方案,做基层科技创新工作无怨无悔的坚守者。

人生万事须自为,跬步江山即寥廓。刘清阁深入基层细微工作中积极发掘科技创新亮点,解决项目施工遇到的难题,钻研专项方案和施工细节,引入先进的施工技术。基层科技创新工作从团队抓起,刘清阁发掘团队成员的优点,努力提高基层科研人员的创新积极性,注重科技创新人才的培养和科技创新成果的推广应用。

图片 4.png

四、精益求精,成绩斐然

近三年来,积极带领团队参与到创优创新工作中,荣获国家级QC成果2项,省市级QC成果8项;国家专利3件;工法2项;国家级质量信的过班组1项,省级质量信的过班组3项;西安市五小成果2项;省级优秀施工方案2项;发表国家级期刊1篇,省部级期刊20篇。多次获得西北分公司“优秀技术专家”、“先进科技工作者”、“技术职系岗位标兵”等殊荣。

QQ截图20240407111502.jpg



文章分类: 风采人物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