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容详情

内容详情

副标题

邢军:专注技术突破,深耕创新土壤

 二维码 11
发表时间:2024-04-07 10:58作者:许江涛

邢军,2022年8月进入陕建一建集团第一公司,一级建造师职业资格工程师,现任技术质量科科长一职。

作为一公司技术领域带头人,他注重团队建设,专注技术突破,牵头策划项目观摩会,获得雁塔杯,长安杯验收顺利;国优预验收顺利完成获得国家级QC二等奖1个,省级QC一二三等奖各1个,市级QC成果2个,实用专利8个(授权4个、受理4个),发明专利申报2项正在受理中,论文7篇均已出刊;带领技术团队先后在公司获得五“历史性突破”在强化企业科技为公司‘三年大变样’等方面做出了突出贡献。

邢军以永不懈怠的拼搏精神和

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

努力跑赢人生的每一段旅程

技术大拿 有“态度”的技术人

自进入一公司以来,邢军深耕于技术领域,而技术创新既需要艰苦耕耘,也需要勇于突破。无论到哪里,我都希望能够通过自己的努力,专注岗位,以更优秀的姿态为公司、为集团创造价值”是邢军对于技术的态度。

积极的工作态度,成人达己的信条,公正严明的信念。2023年,在邢军的带领下,一公司技术团队凭借锲而不舍的努力,获得了五项“历史性突破”。科技工作荣获“陕西省建筑业科学技术进步奖”一等奖;QC活动质量直线提升,不仅获得省级一等奖,还获得省协会推荐直接参加国家级评审,并获国家二等奖;创优夺杯工作重机项目获得雁塔杯;工法创建工作,被集团认定并经陕建集团推荐参加省级工法评定;2023年陕建一建集团测量员大赛第二名;而由他所带领的BIM团队也初见成效,在2023年获得了陕建一建集团“铁军新力量,青年BIM大赛”三等奖。

可谓给公司带来了喜讯连连,也映射出他对工作的态度!

邢军(右一)

在邢军的工作节奏里,技术质量管理首要的重点是技术先行,只有严格把关好技术质量,施工过程才不会有各种磕绊;第二个重点是样板引路,而样板引路不仅仅是做了一个工序样板。同时,在加计扣除工作上较2022年度的增长幅度在集团也获得了排名第一的好成绩,牢牢牵住了项目质量、技术成本的“牛鼻子”。

运筹帷幄 有“风度”的技术人

寒冬雪夜,邢军与同事为了能够确保项目保修金,时常在项目外一站就是一整天。夜黑如墨,冷风如割,片片雪花飘落到他的衣服上,再结成冰,技术人的“风度”在此刻被显现的淋漓尽致。印象中,他总是辗转于公司的各个工程项目中,亲临一线解决技术难题。每一次的项目月检,严格把关的他对工程质量问题把控到了“细致入微”。即便在深夜,也常收到他对技术方面的批复,兢兢业业、一丝不苟。

“一定要不负所托,拔得头筹”,怀着这股冲劲,邢军带领的技术团队,深挖项目特点,在新工艺运用和改变工艺做法方面进行了创新,极大提升了项目的工效。项目技术员说“见的最多是他在施工现场上急匆匆的背影,灯下研究工程质量的认真带领我们克服了施工中的各种难关,啃过了一块又一块的硬骨头”。

匠心有为 有“温度”的技术人

邢军深知项目建设是“团队战”,要让每位技术员能干事并且干成事,发挥“传帮带”精神尤为重要。打铁还需自身硬。为了带动团队掌握和贯彻技术质量模式和方法,邢军亲力亲为给项目技术员讲解专业知识,安排新员工作计划并督促他们不断学习。有同事说到“对于新员工的培养,邢科长就像对待自己的亲兄弟一样”,这是技术人对于团队的“温度”。


谈及未来,邢军话语坚定:“我将继续发挥好科技创新在工程施工中的重要作用,把好一项项标准、输出一个个成果,一步一个脚印,将项目打造成经得起时间检验的精品工程、标杆工程。”

文章分类: 风采人物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