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容详情

内容详情

副标题

陕建六建集团八、九、十公司及喀麦隆公司清明节传承文明好美德 ·“双报到”助力祭扫新风尚

 二维码 9
发表时间:2024-04-03 09:53作者:冯涛

清明节到来之际,陕建六建集团八、九、十公司、喀麦隆公司党支部党员志愿者们到渭城区中山街街道渭阳路社区“报到”,与工作人员一起穿上“红马甲”,走进大街小巷,深入生活场所,在群众中倡导文明祭扫、低碳祭扫、平安祭扫新风尚。

以舆论宣传引导移风易俗传美德

“厚祭不如孝养,孝行重在当下”、“随意燃香烛、焚烧纸钱现象存在严重安全隐患”、“请不要在城市街道、广场、居民区、公园、绿地等场所焚香烧纸,严防火灾、交通事故发生”……

志愿者们向居民们发放宣传单、倡议书,通过现场讲解、路口劝导的形式,宣传文明祭扫的方式方法,引导居民们树立和提倡“厚养礼葬”的观念,不铺张、不攀比,鼓励大家将慎终追远的情感融入现代文明表达方式,提醒群众提升安全意识,严防交通、火灾事故发生。

以身体力行引领文明祭扫树新风

在宣传讲解的同时,志愿者们还向群众们赠送祭祀用的花束,鼓励居民采用献花的方式祭奠先人、感念先辈,自觉抵制危险、封建迷信祭祀用品,在清明之际,让“绿色、文明、安全”祭扫观念深入人心。

群众们纷纷表示,以前大家喜欢放鞭炮、烧纸钱,有危险还影响市容市貌,现在倡导祭祀新风尚,用鲜花既环保也很暖心。

自2023年11月以来,陕建六建集团八、九、十公司党支部相继组织了多次“双报到”服务实践活动,所属党员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助力社区消防安全、文化宣传、困难帮扶等工作,常态化融入社区治理,服务辖区居民,在互联互动、共建共享中贡献力量。(赵良琛、冯涛)

文章分类: 企业文化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