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容详情

内容详情

副标题

记陕建一建集团安装公司陕西汤普森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厂区室外管网工程项目负责人 张权

 二维码 17
发表时间:2024-04-02 15:11作者:王雨洋



退伍不褪色,当好项目建设的“带头兵”


张权

陕建一建集团安装公司陕西汤普森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厂区室外管网工程项目负责人

他曾是一名军人,在部队服役16年,连续多次被评为优秀士兵,并荣立三等功;脱下军装后,他加入陕建一建集团安装公司,12年深耕一线,成为项目建设的“带头兵”,从工长到项目负责人,他的职业生涯中,处处不改军人风范,他就是陕西汤普森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厂区室外管网工程项目负责人

在工作中,张权对别人要求严格,对自己更是毫不放松,在公司的急难险重任务中,他也总是冲锋在前,通宵达旦。

2021年5月,公司承担第六届西安建筑业绿色施工现场观摩活动主会场展厅布展任务,此次布展工期仅有10天时间,面对任务重、工期紧的情况下,张权与同事们迎难而上,1天设计好布展图纸,2天联系参展公司,3天布置好展厅。在临近观摩活动前一天,观摩现场突降狂风暴雨,张权担心展厅被狂风吹坏,一个人悄悄地住进展厅,第二天观摩的时候他依旧精神饱满,向观摩人员逐一讲解展区各项设备,回忆起那段日子,他激情满怀:“那时只有一个想法,把公司交给的任务干完干好,咱是当过兵的人,就跟在部队一样,更何况我还是共产党员。”

2022年11月,张权担任陕西汤普森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厂区室外管网工程项目负责人,他的工作范围从原来的火灾报警及弱电施工扩展到水、电、通安装施工。为了胜任新的的工作任务,他要求自己必须精通流程,全面熟悉和了解本项目各工种、各工序的“应知”理论,在业务学习上起到了模范带头作用。

为保证工程进度,鼓舞士气,张权寸步不离工地,把工地当做自己的“家”。白天,他除了随时掌握施工变化情况外,还要与建设单位、监理一起解决现场突发“疑难杂症”,确保施工的正常进行和人员安全。晚上,他定时组织管理人员召开工作会议,总结当天不足、谋划第二天工作。针对汤普森项目施工单体多、施工点多面广这一特点,张权将参与施工的劳力、机具、材料、和采用的施工方法等,科学、有序地协调组织起来,以便在时间和空间上取得最佳效益,保质保量保工期地完成任务。

“协调租赁机械及人工安排,应对材料供应不及时等问题,他就是我们的‘主心骨’,有他在就没有解决不了的问题。”身边的同事这样评价张权。项目团队在他的带领和彼此磨合中,越来越团结。

眼看项目的施工越来越顺,进度越来越快,参建人员都喜不自胜,张权却波澜不惊,因为他知道汤普森项目建设后期还有很多硬仗要打,他还要带领改项目团队向施工建设发起一次次冲锋,在圆满完成工期任务的同时,再为企业交出一份优秀的答卷。




文章分类: 风采人物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