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容详情

内容详情

副标题

记陕建一建集团安装公司韩城市妇幼保健院危重孕产妇救治中心和妇幼儿保中心项目负责人 魏强

 二维码 5
发表时间:2024-04-02 15:06作者:王雨洋



黄河边的守望者


魏强

陕建一建集团安装公司韩城市妇幼保健院危重孕产妇救治中心和妇幼儿保中心项目负责人



河水洋洋,北流活活,九曲黄河万里沙。

黄河边上,一建安装人的社会担当与铁军精神深深烙印在这片土地,魏强就是其中一位平凡的“黄河守望者”。

相较风风火火、威威猛猛的黄河滩里人,魏强显得有些瘦小,面皮白净,更像一个文雅的书生。可是,魏强像河滩的野草一样,坚毅不屈、顽强生长,在黄河两岸留下了属于自己的印记。

2014年,魏强背起行囊前往黄河边的塞上江南——银川,这里有魏强参与建设的首个项目银川世茂。为了能快速进入工作状态,他从早到晚扎根工地,一边管理现场一边向老师傅学习,不断提升自己的专业能力及业务水平,这对他后来担任项目负责人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陕西红色教育基地绥德郝家桥美丽乡村建设项目是魏强独立完成的第一个项目。陕北乡村改造工程面临着窑洞院落分散,施工点多、面广等困难,并且每家每户的情况都各不相同,有时还要处理与当地百姓的问题,面对这种情况魏强亲自去协调与老乡的矛盾,做他们的思想工作。村落里面留守老人和小孩多,秋收的时候,他就利用业余时间带领工人帮助留守人家收割玉米。经常有老乡在下班之后来找魏强聊家常,给他讲郝家桥当年还是边区政府的革命故事。每提起一个人驻守在陕北的沟壑中一待就是一年的时候,他丝毫没有抱怨,他说:“苦和累从来不会让咱一建铁军退缩。”

黄河最美是韩城。自2019年开始至今,魏强和韩城结下了深厚的缘分,先后参与韩城十四运柔道馆建设、韩城市职业中等专业学校生产性综合实训楼项目的建设,柔道馆项目更是先后荣获“韩城市工人先锋号”、“省级文明工地”、省建筑业绿色施工工程和省优质结构工程等荣誉。

“黄河边上是我建筑生涯开始的地方。”魏强介绍说,“我特别喜欢一首歌叫《我与草原有个约定》,我觉得我是和黄河有个约定。”

2022年至今,魏强负责韩城市妇幼保健院危重孕产妇救治中心和妇幼儿保中心项目的建设工作。刚进入现场就被告知时间短、工期紧,同时因为项目具有医疗相关的特殊性,因此结构复杂、过程中变更施工较多。“一有空就必须到工地上转,否则无法做到心中有数。”在魏强看来,项目施工管理有一套法子,秘诀就在于“勤”。每天,无论哪个时间点看到魏强,他几乎都像个高速运转的陀螺。与甲方、监理对接,跟管理人员讨论方案,工地现场了解情况,各专业存在的问题答疑……他细化质量管理责任分工,将压力层层传导,把管理责任分解到每个班组、个人,层层构筑起质量防线。同时量化任务,倒排工期,优化资源配置,确保施工进度有序向前推进,按期兑现节点工期目标。在他的带领下,项目团队克服诸多困难,顺利朝着交付节点迈进。

十多年的风雨历程,魏强从工长一步步走上项目负责人的岗位,黄河边上一座座卓越的精品工程,见证了他的成长与蜕变,他也在项目一线不断奉献着自己的光和热。



文章分类: 风采人物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