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容详情

内容详情

副标题

记陕建一建集团安装公司2023年度优秀项目经理 王超

 二维码 20
发表时间:2024-04-01 09:58作者:王雨洋



在三秦大地奏响奋斗进行曲


王超

陕建一建集团安装公司西安国际足球中心项目项目经理


川原缭绕浮云外,宫阙参差落照间。在大西安新中心新轴线核心位置上,矗立着一座巨大而庄严的银色建筑,鲜黄塔吊林立运转,工人身影穿梭其间。这便是由陕建一建集团安装公司参建的西安国际足球中心项目。

作为西安国际足球中心的一名建设者,此时的王超经历了一整天的忙碌。夕阳西下,望着蓝色天空下庞大的“精美作品”,如往常的无数次一样,他的脑海中再次浮现出项目刚开工时的荒凉场景,而现在一座宏伟的建筑已经拔地而起。对于这样的变化,王超乐在其中:“从无到有,焕然新生,是身为一名建设者最大的成就感。”在他看来,自己的建筑生涯仿佛永远在“上新”,而每一次“上新”,都是一次全新的体验。

2015年,王超满怀雄心壮志前往铜川孟姜塬秦人村落项目,这是他第一次担任项目负责人。由于项目地理位置偏僻,交通不便利,建设面积又较大,项目前期的材料进场、项目进度受到极大挑战。王超和工长踏着荒草查遍项目周边所有场地,脚底磨破了皮,鞋也扎破了两双,终于在荒山野草中规划出一条项目的生命线。在孟姜源项目的3年时间里,王超成功蜕变为一名优秀的项目负责人。

2019年,王超被予以重任,成为航天厂房项目16号厂房西附房的负责人,这个项目也成为了公司和王超的新起点。为了能按时交付,王超带领管理团队每天工作时间超过十五个小时,并前往银川8GW单晶硅电池厂房项目学习,这为日后现场施工打下了坚实的基础。2020年5月30日,这是项目最关键的一战,成败在此一举。项目已具备生产调试条件,附属用房的纯水站及化学品库全部开始启用,但在前一天晚上王超失眠了。虽然已经做好了万全的准备,但还是害怕输送化学品的过程中出现泄漏造成危险。功夫不负有心人,前期严苛的检漏、试压工作最终决定了输送一次成功,确保了生产设备的顺利调试。

2020年底,王超前往西安国际足球中心项目迎来了全新而艰巨的挑战。项目刚开工时,甲方要求必须要在75天内完永临结合办公楼。时间紧张,工作量大,王超说他每天半夜躺在床上,罗列好第二天要干的无数件事,可一到现场,需要协调的工作一个接着一个,他总是开玩笑说一个脑袋已经不够用了。正是他憋着一股劲,让所有的管理人员都拧成了一股绳,大家都知道这个项目的特殊性,也清楚难度巨大,可是没有一个人退却过。

去年是西安国际足球中心的关键一年。在这期间,王超带领项目部努力克服资金紧张、物资到场缓慢、现场人手不够、图纸变更确认频繁等困难,从实际出发,在公司的正确领导和大力支持下,采取积极有效的措施,通过精简机构、完善责任制、强化执行力等工作手段,将不利因素对工程进度的影响降至最低,合力组织现场施工,最终实现了现场施工稳步推进,取得了安全、技术、质量、进度同步提升的喜人成绩。

王超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了不平凡的成绩。一路走来,只留下一串串深浅不一的脚印和努力奋斗的背影,他是奋斗在一线的建设者和守护者,用责任践行初心,用汗水诠释担当,在三秦大地持续奏响着奋斗进行曲。


文章分类: 风采人物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