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容详情

内容详情

副标题

记陕建一建集团安装公司2023年度优秀项目经理 张永强

 二维码 17
发表时间:2024-04-01 09:50作者:王雨洋



“永”怀坚毅心如铁,“强”志勤勉业未歇


张永强

陕建一建集团安装公司西安市雁塔区杜城村城棚改项目项目经理


“他是项目上的领头雁。”提起张永强,几乎每个熟悉他的人都会第一时间说出这个“标签”。入职11年,张永强始终保持着对项目建设的无限热情,攻坚克难、昂扬向上,成长为一名优秀的项目经理,与公司共同进步。

2023年2月,杜城村城棚改项目正式开工。这个项目是西安市雁塔区“三改一通一落地”重点落实项目之一,也是一项重要的民生工程。由于涉及到上千户村民的回迁,面对26万平方米的工程量,1年半的工期,张永强一丝一毫都不敢懈怠。

为了保障施工进度,他日夜忙碌,经常白天晚上连轴转现场。过程中,张永强提前做好质量策划,定期组织项目人员进行周质量检查、月度技术交底及专项交底,做好现场管理。针对现场管理制定竞争体系,按照节点进行奖罚,以此激发现场人员的工作热情。同时与劳务人员积极交流,向他们传播专业的施工知识,不断提升其技术能力,确保项目施工保质、保量。

因为项目体量大,工期短,资金压力也大,十几栋楼同时施工,如何更合理的节省工期、降本增效是摆在张永强面前的难题。他白天处理完项目的琐事后,夜晚带着团队反复研判,最终确定了创效方案。重视工长的培养与监管,准确提取工程量,有效管理施工现场,以避免资源浪费;积极配合施工,处理与建设监理方的关系,顺利取得变更签证点,增加项目收入。

大体量项目的交叉施工过程中不仅仅会遇到工作强度大的问题,在施工现场各种机械、工种团队交叉作业,避免不了会有争执,处理协调好这些琐碎争端也是张永强每日工作的一部分。项目上的人常说:“他更像是一个调节员,与人沟通他很在行!”

自杜城棚改项目开工以来,张永强始终把商务工作当成中心,先后召开安装造价争议五方会议2次,进行预算争议洽商、主材认价谈判等数十轮,并带领团队梳理项目的造价突破点,夯实收入基础,建立争议点台账,为项目争取到实实在在的效益。同时,他还通过对合同的认真分析,总结多轮谈判中的经验和不足,有针对性地解决问题,针对预算核对中的子目和做法争议,以现场施工质量和方案为抓手,与项目工程部紧密配合,为解决争议打下良好基础。

在预算核对中,项目人员通过对细节点的把控,发现了一些被忽略的工程量,通过多轮谈判和斡旋,最终追回了相应的造价,为项目收入增加了约20万元。此外,在处理装配式建筑施工过程中的问题时,张永强也展现出了高超的谈判技巧和解决能力,通过与建设方、监理单位的沟通协调,最终成功追回了大量相关配管和配线工程量,项目成本节省了约80万元。

“干好一个项目,团队的力量是关键。”这是张永强在多年工作中得出的结论。面对平均年龄28岁的项目团队,他始终坚持“教育引导、制度约束、竞争激励”的方法带团队,不断丰富员工的专业知识储备,提升大家干事创业的能力。不但注重专业工长技能和审计算量技巧的培养,多次组织项目人员到定额站学习,并组织建设方、咨询方前往定额站咨询,为项目收入打下坚实基础。目前项目管理人员实现了100%持证上岗。

风之积也不厚,则其负大翼也无力。张永强始终扎根一线,坚持在一点一滴中积累、沉淀。在这个过程中,始终不变的,是他内心从未曾削减一丝一毫的赤子之心。“永”怀坚毅心如铁,“强”志勤勉业未歇,这就是一位建筑人的精彩人生。



文章分类: 风采人物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