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容详情

内容详情

副标题

韩城市住建局多举措助力工程质量安全监管工作高质量发展

 二维码 17
发表时间:2024-03-21 09:31来源:陕西省住建厅

今年以来,韩城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为扎实抓好安全生产治本攻坚各项工作,切实提高风险隐患排查整改质量,通过开展学习培训、走访企业、座谈交流等活动,推动住建领域建设工程监管工作高质量发展。

  一是学习培训聚能量。以《安全生产法》《建筑法》《陕西省安全生产条例》《陕西省建设工程质量和安全生产管理条例》等法律法规,以及建设工程深基坑、脚手架及模板支撑体系、起重机械、临时用电等危大工程方面的重大事故隐患判定标准为重点,组织进行详细讲解培训,强化监督员质量安全监督能力,夯实依法执法基础,为扎实做好安全生产治本攻坚工作开好局。
  二是走访企业听心声。成立复工复产领导专班小组,通过走访三立逸丰国际二期、南悦城、通盛未来城二期等项目,与项目建设、施工、监理单位负责人谈心交流,了解节后企业复工复产过程中存在的困难,主动跟踪服务,共同研究破解措施,加强政策扶持指导,助力企业复工复产。同时积极采纳项目建设在质量安全监督过程中合理化的建议或意见,为进一步改进监管方式、提高监管效能提供参考。
  三是座谈交流共谋划。召开了务虚会,深入交流、集思广益,回顾了2023年工作,对2024年度工作任务进行全面谋划,深化对质量监管工作的认识,明确工作方向和重点,促进业务持续提升。

  下一步,韩城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将继续坚持学习培训、走访企业、座谈交流的多轮驱动,进一步加强与行业企业的联系和沟通,及时了解行业的最新动态和企业的实际需求。同时,还将积极探索新的监管方式和方法,提高质量监管的针对性和有效性,确保工程质量安全监管工作高质量发展。


文章分类: 行业资讯
分享到: